搬家文:Easy Travel in Seattle(1)How to make a Travel Plan


文章写于:2009-09-08

上午从西雅图回来,收拾行李,走的时候一个箱子,回来的时候,连书包都放不下了,幸好我高瞻远瞩,塞了个大包在箱子里,这次得以用上。下午一边在整理照片,一边开始构思自己怎么写着四天的游记。与以往不同,我总是当天结束行程,当天就记录下自己的感受,可是这次,我只是记录下自己的行程。现在在此回味这几天,似乎过了一周之久,感受也越来越不同。从Fellow别人的去自助游,到现在自己开始学做计划,并且自己越来越体会到一个词: Share,希望更多的人能一起享受旅行的乐趣。

羡慕美国人的随性,感觉他们永远都是那种,从衣柜里拿出个大包,塞两件衣服就可以走。但是出游前一定要好好做个计划,即使是短短两三天,也可以玩得尽兴,吃得开心,住得顺心。

首先,在开始旅行前两周,我就已经通过网站(American Express)定下了机票、旅店和租车服务。选择最早的航班,不仅便宜,而且节省大量的时间,抵达的当天就可以开始游玩了。注意的是,只有American Express的用户才能够通过它的网站订购我所提到的服务,但美国还有其他的网站直接访问。网站会在后面的游记专门列出。

其次,玩什么?当然要看网上其他人的游记,通常大家都会讲,哪些地方是一定要去,哪些食物是不能错过,个别的,还会好心的将地址及最有名的Local Food贴出来,别嫌麻烦,一定要通通Copy,多几个选择,好应付随机应变。

再次,怎么玩。这个非常重要,通常离不开“行”!大家都想要选择最便宜,最方便的交通工具,美国作为一个的汽车大国,出行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的。如果是在市区里逛,搭乘公交车就好。城市里的公交系统四通八达,不像中国,美国的公交车也许是几家公司在共同经营,所以线路会不一样,而且美国公交车车展站牌不会罗列出站名,马路的对面通常也不会是回程的公交车,所以,要提前在网上查清楚。当然许多网上游记也会有一些建议,这都是一定要看的。另外一种出行方式是租车,美国租车非常的便宜,如果就是经济型的轿车,一天大概二十几美元,再加上几美元的保险,这辆车你就放心开吧。出了任何问题都由租车公司和保险公司来负责(前提一定有买保险!),换车只要将油箱里的油保持与刚拿到车时的水平一致就行了。租车更适合于去远一点的地方,城市里开车既不方便,而且停车费超贵!!!这次在西雅图Downtown里找个地方停车,0~20min就要收取$6,也就是说,你在车库里转个圈就要付6刀,何必呢,剩下的钱用来自己shopping好不好,所以租车一定要看自己去哪里游玩。另外许多公交车在Downtown区域是免费的。还要提醒,搭乘公交尽量准备零钱,多备一些Quarter(=25cent)。

最后,掌握上面的信息之后,就来合理化线路了。既然是要在最少的时间玩最多的地方,一定要至少广阅行程攻略,并对照城市地图安排线路。一般机场都会有专门的<Information Counter>,不少免费的宣传单和城市地图,不要嫌重,多拿几种。尤其是地图,有高速公路的,有城市游玩的,也有公园什么的,都收好。网上一般也会提供,在美国,政府的官网或是公园的首页,以及一些网友,都会提供电子地图。一定要多研究!

事前花费心思,玩的时候就会轻松很多。譬如这次在Pike Market,我快当起了导游,进了星巴克的店,目标很明确,立刻就在一堆杯子中,找到了那款全球只有第一家星巴克店才会有卖的纪念杯和小熊。否则,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会花多久的时间,克制住冲动,要把店里所有种类、图案的杯子都占位己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