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文:行走吴哥Day 4(一) :悠闲走大圈


文章写于:2011-04-20

Day 3:April 3rd, 2011
上午:吴哥大圈:
豆蔻寺(Prasat Kravan)–变身塔(或叫比粒寺 Pre Rup)–东梅蓬寺(East Mebon)–塔逊寺(Ta Som)–龙蟠宫(Neak Pean)–宝剑塔(Preah Khan)
经过前两日的吴哥寺庙的轮番轰炸,到第三天,我和妈妈已经从最开始的惊奇道现在平静的,有选择的,有重点的行走。这天一上午就走了6个地方,却不觉得疲累。走走停停,甚至我们在龙蟠宫的水池旁坐下来休息了半个小时,仍然可以在中午最毒辣的太阳照耀在我们身上之前就赶回了GH。这并不是说外圈的寺庙不够好,实际上上虽然这几天看了二十多个寺,还是各具特色的,不过今天轻松也让我认为GH最初报给我的行程是相当的合理。

豆蔻寺中央圣殿内的浮雕保存的相当完整。左边是“毗湿奴跨海”;右边是“毗湿奴神骑乘迦楼罗”
圣剑寺前的蛇怪桥讲述的是“搅乳海拌”的故事,这在吴哥寺群里面很常见
宝剑塔正殿前无头的守护神
宝剑塔里第三围北庙西山形墙上呈现的相当精美的毗湿奴卧像
中央圣塔的萃堵波,至今仍有香火供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