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文:西海岸午后的无敌海景


文章写于:2010-3-21

101虽然快,但是要领略西海岸的美,绝对是要走1号公路。
第一次去LA的时候,早上9点出发,沿着1号公路一直往南开,大海、悬崖、平原、海鸥,不断变幻的两旁风景,结果走走停停,原本花7.5个小时需要到达的目的地,最后花了整整14个小时。今天原本想走一下昨天晚上To Go冲动过Golden Gate Bridge后101往北100英里,可是过了GG Bridge,改变路线,沿着1号看海景。
从GG Bridge向北的方向开,是不收费的,回来则要交六块钱,这是因为桥北是一片富人区。开过桥,便走进了山区,从山路旁隐隐约约的树林缝隙中看到山间别墅和海湾渡头停靠着一艘艘游艇,与桥南喧闹、游人如织的Fishman Wharf完全的不同。下了101,空气也变得清新起来,比起湾区大大小小的城镇,成片的平原,这里到处是郁郁葱葱的树林,太平洋失去了掀起狂风巨浪的能力,而形成了一面面平湖。

要从城市小路上1号公路,还必须要连续跨过几座山,小心U型湾和卡子弯,车速必须下降到25Miles/H。跟着别人的车走吧,不用问路,只有一条道,大家都会在Muir Beach Viewpoint拐下去。为什么美好的风景总会在柳暗花明的地方,必须有那种眼前突然一亮的感觉。就这样,汽车转弯后,270度全海景就出现在眼前。在悬崖峭壁旁,赏着落日,观着大海,闻着青草泥的味道,如果再拿着一瓶啤酒,坐在峭壁旁,两条腿晃悠着,也许,天地之悠悠的依然境界,就能达到了。
昨天还在小小的屋子里,抬头只看到四方格的天空,低头只有青石铺成的小路,人工修剪过的草坪,楼下传来兵兵梆梆的装修声;现在自由呼吸吧,千年的废气通通排出,眼睛不花了,呼吸顺畅了,寒冷也不畏惧了,此刻的高地也许就是千年前的海底沟壑,千年之后海上孤岛。我相信这个世界是宇宙某一空间的光影折射,此刻我也许是亿万光年远某个星球的我,也许是亿万光年后某个星系里的微尘化为虚无,但是此刻,心有多大,天地就有多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