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文:Page,AZ游记(二)见证自然神迹的一天


文章写于:2010-09-12

现在体质大概真的不好了,昨天补觉睡了16个小时,今天起来后,朋友说气色明显好多了。失眠带来的对身体的损伤长期下来就十分明显了,不知道今天晚上能否睡的着。继续Page的游记。
到达Page的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凌晨2:30!要知道再前一天可是一天都没睡,开了一天的车,竟然又只睡了4个多小时就醒了。起来这么早,怎么也睡不着了,索性开始装扮装扮自己,话了将近1个半小时的妆,怕晒黑,光防晒就摸了两遍,然后再加粉底、散粉什么的,脸上盖了五层,然后准备下楼吃饭,结果因为这里是AZ与Ulta的交界处,还有个山地时间,Ulta比AZ早一小时,我按照手机时间6:30下去,前台告诉我,这里按照AZ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好吧,就开车附近转转。沿着89号公路往Ulta开,不久就是Glen Canyon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如果要欣赏Colorado River的美丽景色一定不能错过这里,远处河里错落着大大小小,或高或低,或方或圆的石山。这里有点像越南的下龙湾,大概是水域地形的不同,相比之下,下龙湾感觉更小气一些,石山紧紧秘密的,不过大多有着绿色的植被;而这里,河面广阔,河里有着丰富的鱼类,也许因为天气炎热干燥,这里的石山颜色发红,寸草不生。但是因为河面广阔,还有不少的游船、快艇在水面上游弋,反而更生气勃勃。这里的阳光真的是太过充足,朝阳升起的速度很快,本想慢慢欣赏阳光透过云层所渲染的光芒照耀大地的感觉,结果不过十分钟,就已经是阳光刺的睁不开眼,刚才还觉得红色的山已变成了浅黄色。

回到酒店吃了一顿丰富的早餐又立刻赶回Recreation Area,参加Rainbow Bridge Tour。Rainbow Bridge并不是一座真正的桥,而是大自然赐给人类的礼物,是世界上最大的由于洪水、风化形成的石拱桥。而这座石桥坐落在科罗拉多河的深处,需要两个小时的船程才能到达那里。沿途的风光也是十分迷人,不时有导游的解说介绍各处石山的象征,不过船上的游客似乎没有多大兴趣,大多都是在不停的楼上楼下四处寻找最美的角度,拍下照片。抵达Rainbow Bridge的码头时,日头已经是相当的高了,因为现在正处于枯水季,再加上山谷里的水底离地面很低,我们下船步行前进。几乎所有人看到远处的石桥时,都会不自觉的“哇”一声出来。大自然的鬼斧神奇,就验证在眼前。桥底下有个老头为每一批来到这里的游客讲解,看到我和朋友,知道我们是华人,便用非常地道的中国话跟我们打招呼,一句你好,让我觉得,一定有好多中国游客来到这里,呵呵。还是听到熟悉的语言有亲切感啊。

中午回到Page,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朋友随我来到了Horseshoe Bend马蹄湾,根据攻略介绍,中午的光线是看这里最好的时刻。短短15分钟的上山路途,因为都是松软的沙土,结果就变成了拉力赛,爬到山顶的时候真的有爬上长城的感觉。我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怕高,上次和姐妹们去张家界的时候发现的,离悬崖边还有一米,我的腿就已经软了。不过这次为了拍最美的景色,我还是努力爬到了悬崖边。

坐在悬崖边的MM,我的偶像!
如果说今天一天失去了什么,那就是体力和汗水。许多次出行,我总是当天晚上就记录下心情,可是这次事后再写,发现美好的回忆仍然可以那样鲜活的出现在眼前。从小到大,从跟着父母出去玩,到现在自己走每一个想要去的地方,不知道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在哪里,但是一定又会是一个留给我美好回忆的地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