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味道–酱爆海鲜汇


不得不说,时间真是一个抹平人类记忆的利器。

几个个月前日本才地震引发海啸并且发生严重核泄漏,4个月后的我居然在家做起海鲜。1个月前的我还在为存钱而悲观的认为以后下馆子就只能去超市吃Hot Dog,1个月后的我昨天在超市买了个大蛋糕为了解馋。

定力!定力!!定力!!!在哪里?

唯一能让我减少负罪感的就是,美食大部分没有进到我的肚子里。不过我还是非常乐意去尝试新的食物烹调方法的。

守着海边,但是价格不一定很便宜。三文鱼的价格已经从两年前的6.99/磅涨到了8.99/磅。我好久都没有吃鱼了,不过也有便宜的,在Costco买了一大袋的冻海蛎子+鱿鱼圈+扇贝+虾仁,2.5磅卖14刀,赶紧买了一袋,今天拿出一半,做个酱爆海鲜解解馋。

材料:

冷冻海鲜  1.5磅

葱            少许切碎

姜            少许切碎

甜面酱    1 Teaspoon

 

调料汁:

料酒       1/2 Teaspoon

生抽       1 Teaspoon

老抽       1/2 Teaspoon

陈醋       1 Teaspoon

砂糖       1 Teaspoon

水淀粉    1/2 Teaspoon淀粉+1大匙清水

橄榄油    1 Teaspoon

做法:

1.海鲜冷冻后用纸巾吸去表面水分。将调料汁混合。

2.锅热倒油爆香葱姜碎,放入海鲜,中火。

3.海鲜表面变色后倒入调料汁和甜面酱调味,然后将海鲜炒熟即可。

4.出锅后撒点葱碎即可。

注意:

1.海鲜易熟,所以调料汁要提前准备好,否则海鲜在锅中停留太久就会变老。

2.芡汁要薄,如果喜欢浓芡汁的人可以不加水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