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文:吴哥攻略之寺庙行程篇


文章写于:2011-05-01

吴哥的游玩大部分都是三天,也有四天甚至是7天或更久,不过一般来说,三天就够了。
门票价格和选择方式:1天=$20/人;3天(连续或是7天内的任意三天)=$40/人;7天=60刀。崩密列=$5/人.

吴哥分为小圈、大圈和外圈,大圈需要半天,小圈和外圈都需要一天。所以这三天也是暹粒的基本线路。

小圈一般都是从吴哥寺(Angkor Wat)看日出开始的,然后开始小圈的行程。小圈区2也就是后面提到的吴哥通王城部分。

小圈区1:周萨神庙(Chao Say Tevoda)–塔玛侬寺(Thommanon)–塔高寺(Ta Keo)–塔普伦寺(Ta Prohm)–班黛喀蒂寺(Banteay Kdei)–皇家浴池(Srah Srang)–豆蔻寺(Prasat Kravan);

小圈区2:巴戎寺(Bayon)–巴本宫(Bapuon)–斗象台(Elephant Terrace)–十二生肖塔(Prasats Suor Prat)–癫王台(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

大圈包括:变身塔(或叫比粒寺 Pre Rup)–东梅蓬寺(East Mebon)–塔逊寺(Ta Som)–龙蟠宫(Neak Pean)–宝剑塔(Preah Khan)–班提色玛寺(Banteay Samre)
外圈包括:女王宫(Banteay Srei)–高步斯滨(Kbal Spean)–崩密列(Beng Mealea)–罗洛寺群[Roluos(神牛寺 Preah Ko–巴空寺Bakong–罗雷寺 Lolei)]

必须要说的是小圈是非常累 重伤 的,尤其是早上要看日出的话,会在Angkor Wat里逛上一逛,基本上3个小时就没了,然后再开始小圈的行程,所以总觉得时间不够,但实际上是可以的。听导游的话,中午11:30左右回酒店休息,下午2:30再出来,会舒服许多。小圈区1和区2根据时间安排,上下午行走安排是可以互换的。当然也不能再每个景点都拖沓许久,否则小圈会走不完。

此外塔高寺的台阶很高,很难爬,需要穿舒服的鞋子和方便的衣服。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推荐: 吴哥寺(Angkor Wat)、巴戎寺(Bayon)、塔普伦寺(Ta Prohm)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推荐:塔高寺(Ta Keo)、

星星星星星星推荐:周萨神庙(Chao Say Tevoda)、塔玛侬寺(Thommanon)、癫王台(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巴本宫(Bapuon)、豆蔻寺(Prasat Kravan)、班黛喀蒂寺(Banteay Kdei)、皇家浴池(Srah Srang)

星星星星推荐:斗象台(Elephant Terrace)、十二生肖塔(Prasats Suor Prat)

注:我去巴本宫的时候正赶上它装修,没有往里走,但是看规划图还是可以看看的,所以暂时放在了三星推荐里。

 

大圈的寺庙基本上与小圈分别不大,但是基本上还是要走一走。如果第一天走了小圈,大圈已经可以做大走马观花了。大圈和小圈加起来的时间是一天半,所以还有半天时间可以再跑趟感兴趣的寺庙,仔细逛逛。我就是将最后这个空闲的下午又跑去了Angkor Wat,坐了一个下午,很舒服。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推荐:班提色玛寺(Banteay Samre)

星星星星星星推荐:变身塔(或叫比粒寺 Pre Rup)、塔逊寺(Ta Som)、宝剑塔(Preah Khan)

星星星星推荐:东梅蓬寺(East Mebon)、龙蟠宫(Neak Pean)

外圈就是距离吴哥寺和吴哥通城较远的地方。建议租Car(而不是Tutu),女王宫一般是第一站,通常酒店会在7:30分出发,但是这个时间容易碰上旅行团,建议还是更早一些时间出发。高步斯滨在旱季的时候据说就没有什么水了,而且去过的人说,那边要走40分钟的山路才看到水底浮雕,浮雕没有多少意思,所以如果感兴趣的人并且拥有强悍体力的人可以将这个景点继续放在自己的行程里,我这样的犯懒者就直接忽略。女王宫到崩密列的车程至少一个小时,中途可以让司机带着去当地市场买些水果,游人买水果就是被宰,但这里的价格也比暹粒市区里的价格便宜,可以买一些。
崩密列不属于吴哥通票里,所以需要单独买票,前面说了,$5/人.崩密列最好找个导游带着走,否则在废墟里乱转也是要转一会儿的,导游虽然不能介绍很细,但是基本上能带领你找到一些拍照很好的景以及基本的介绍。消费最多最多给2刀(2刀我都觉得亏!)
罗洛寺群包括三个寺,不过基本上没什么意思。毕竟看过了大圈、小圈和女王宫,这三个寺庙基本上就是凑数用的。这里游客也不多,所以拍照来说比较好摆Pose。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推荐:女王宫(Banteay Srei)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推荐:崩密列(Beng Mealea)

星星星星星星推荐:高步斯滨(Kbal Spean)

星星星星:罗洛寺群[Roluos(神牛寺 Preah Ko–巴空寺Bakong–罗雷寺 Lolei)]
暹粒周边景色可以去洞里萨湖,看看浮村和水上人家,$15/人。据当地人跟我讲,旱季一般游客比较多,雨季时河水会上涨很多,甚至淹没两岸的树,所以比较危险。推荐指数: 星星 星星

 

包车费用:

小圈:Tutu $13/天

大圈:Tutu $15/天

外圈:Car $65/天,如果不去崩密列则$40/天

洞里萨湖:$7/天

 

最后要说的是一定要去巴肯山看日落,那里被誉为世界上看日落最美的地方之一。只要下午5点半左右赶到巴肯山,基本上就能赶上日落,剩下的事就是一定找个好位子。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