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麻辣牛筋


湾区有家店做的面非常好吃,他家的招牌就清炖牛肉面的肉汤,号称是不含味精,靠时间炖煮出来,是功夫汤。一次去他家吃面喝汤时,点了道麻辣牛筋,结果惊为天人,牛筋切的薄如蝉翼,红油香辣爽口,结果现在每次过去都要来一份。
秉持着艰苦朴素持家的理念,奉行自力更生的信条,贯彻只有我想到没有做不到的一向作法,所以从这家店出来就直奔附近的华人超市,买了一盒生牛筋。
经过在网上一番了解,终于找到了一个看起来就色香味俱全的食谱。

【食材】
牛蹄筋 300g
熟芝麻 1/2 Tablespoon
香菜 1 两根(切碎)
蒜末 1+1/2 Tablespoon
姜末 1 Teaspoon+三片
香葱 1 根(切小段,按3:1分成两部分)

【调料】
胡椒粉 1/4 Teaspoon
橄榄油 2 Teaspoon
辣椒油 1 Tablespoon
香油 2 Teablespoon
香醋 2 Teaspoon
生抽 1 Tablespoon
糖 1 Teaspoon
盐 1/4 Teaspoon
水 2 Tablespoon

【做法】
1.牛蹄筋清水冲洗后,放入锅中,加入姜片和1/4分量葱段,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焖煮1个小时直至蹄筋变软。然后捞出放凉,冰箱里冷藏一夜。
2.先将调料里除胡椒粉、橄榄油外的其他调料混合在一起。牛蹄筋切片。
3.炉上架炒锅,加入橄榄油,炒香蒜蓉,姜蓉和花椒粉,关火后趁热依次放下葱段、香菜和2.和好的调料倒入锅中调匀,然后放人切片的牛蹄筋拌匀,最后放入熟芝麻拌匀即可。

【辣椒油】
干辣椒 2 根
花椒粒 1/2 Teaspoon
橄榄油 2 Tablespoonspoon

【辣椒油做法】
橄榄油里直接放入干辣椒和花椒粒慢火加热,直至干辣椒变成黑色,散发香味即可关火。撇净花椒粒和干辣椒,放置一旁备用。

这道菜热着吃比凉吃味道要好的多,这也是失败之处,因为它应该是凉菜来着,估计是红油的调的不够味,还好某人很给面子都给吃光了。
争取找到很好的关于红油更好的配方下次再试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