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没那么简单


第一次看《失恋33天》是在几年前,一个朋友刚刚结束一段特别伤心伤身的感情,我无意中看到这篇文章,便把它转给了朋友,希望她能够得到精神力量再重新出发。

昨天刚刚看完了电影版,突然很伤感,即使最后的结尾以男主角的表白和承诺,女主角对爱情再次希望结束,可是心底的伤害真的可以就这么结束吗?

电影中最深印象的镜头就是在黄小仙参加朋友婚礼,看着前男友中途离开,两人对望时,在旁白“感谢命运让我们这样结束,不用对我觉得抱歉,我不稀罕你的抱歉,我不稀罕你对我说很亏欠,我要的就是这样的对等关系。一段感情里,我们实实在在的哀伤了对方,到了结尾时,也实实在在的恨上了对方,我要你知道,我们始终势均力敌。”  中, 前男友对着黄小仙,说“再见”,转身,关上了大门,电影的画面转向曾经穿着潜水服,手里拿着“我们结婚吧”的横幅求婚的前男友的身影慢慢后退直至消失。7年的感情,就像闭合了的门,消退的身影,一切都过去。在伤害过彼此后,结束了一切。

其实电影里最真实的就是那个一口港台腔的李可和喷了高级古龙香水却仍然能闻得出来一身混蛋味的魏魏,各有所求,各自安心,少了期望,就多份不会被伤害的保障。在渣男、剩女、搞基、暧昧横行的时代,少女还没变成少妇,大叔已经瞄准了小萝莉,爱情只是一种调笑品。

电影主打“治愈系”,其实没那么简单,就像那朵奇葩大老王说的“时间可以治愈一切,只是不知道是多久”。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