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起来没量—–烤羊肉串


羊肉串的文真是有点拖的久一些,早就预告了,但是几篇彩妆文夹在了羊肉文中间,有时候做事情就是这样,如果不能一口气完成,那么就会越拖越不想做,最后不是成为心病就是选择彻底忽略。

所以必须要改善这种情况,方法就是:赶快发文!上周末去朋友家说起了烤羊肉串,结果女主人很感兴趣,有人期待就会觉得很有使命感,所以今天晚上,连夜修图PO文。

拍照那天天气特别不好,一直阴天下雨,结果屋子里的光也很差。下午4点左右,基本屋子里就已经开灯了,我家的灯又是黄色的那种,结果图片效果很一般,尽管已经尽量PS,但水平有限,有机会还是要重做一回,再拍点美图。

食材:
无骨羊腿肉 约2磅

腌渍调料:(图1)
糖 1 Tablespoon
盐 1 Teaspoon
葱 1 根
蒜泥 1 Tablespoon
花椒油 2.5 Tablespoon

做法:
1.羊肉用清水洗净,连肥肉和瘦肉切成2CM大小的块(图2),尽量做到每块肉上都有点肥肉。切葱碎。
2.准备个大容器,将所有腌渍调料都倒入容器中(图3)与羊肉块拌匀(图4),放入冰箱一晚。


烧烤调料:(图5)
盐 2 Teaspoon
花椒油 2.5 Tablespoon
孜然 适量
烧烤调料 适量(购于Costco的成品)

做法:
1.将羊肉块按照”肥瘦肥瘦“的顺序依次串好(图6)。
2.将串好的羊肉串用刷子蘸花椒油再刷上一层,然后均匀的撒上调料(盐/孜然/烧烤调料)两面都要撒匀。(图7)
3.放烤串放入烤箱350F,烤15分钟即可。(图8)
4.吃的时候再根据自己放孜然或其他调料。

注意:
1.如果有烧烤炉,可将羊肉直接放在烤炉上,一边烤,一边撒调料(盐/孜然/烧烤调料),这样更入味。
2.羊肉在串签子时,肥瘦相邻可以让瘦肉也沾上羊油的香味,味道更好。
3.用烤箱烤肉串的时候,最好能准备一个铁架子,因为羊肉本身会出水(图7),平铺在烤盘上水分会将羊肉的香气和调料都带走,有个铁架子会改善很多。但最好还是用炭火烤羊肉串最好吃。

 


3 responses to “吃起来没量—–烤羊肉串”

  1. 嘿嘿!“女主人”来了。羊肉串看起来好好吃啊。调味料貌似没有太难买到的,就是那个烧烤香料万一买不到可以用什么香料来代替呢?周末先买些羊肉试试看。

    • 那个烧烤香料在Costco买的,不过我觉得不是很有中国人喜欢的味道,更偏向墨西哥风格一些。它的成分包括:sugar, salt brown sugar, spices, onion, garlic, maple syrup, red bell peppers, organe peel, paprika, safflower and sunflower oil, molasses, chili pepper。
      我觉得烤羊肉串有加孜然和辣椒粉就会很不一样,烤前刷些花椒油味道就出来了。

  2. 那个烧烤粉的成份看起来也不算很复杂,有些可以取代一下。我想花椒油应该很出彩的。(埋头划重点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