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时候总会想起它—-酸辣汤


上周日我还是睡的朦朦胧胧时,突然听到某人大喊一声“晒死我了”,然后迅速从床上爬起来跑到了一边。我一回头,刺眼的眼光正透过窗户,晒了半边床。当天的气温有75华度,跟前两天阴雨绵绵不开暖气就受不了的温度相比,就像冬天从北京飞到了澳大利亚。
搬到新家已满一个月,几乎每个屋子都有机会能被太阳照到,特别是院子,我曾经因为打算种点东西,观察到几乎无阳光死角,我应该是该高兴呢还是该高兴还是该高兴呢?像我一直过着“吸血鬼”一样的生活,在屋子里还要涂防晒的人还是向往温暖的阳光,前提是不要晒到我。
话说上周四,已经连续下了三天的雨,不得已,我把已经收好的毛靴子又拿了出来。院子里虽然没有什么树,但是两大块草坪经过雨水的滋润还是绿的喜人。即使我对这样的天气很是欣赏的人,在屋里还是被满屋的寒意冻的够呛,想起冰箱里还有之前买的冬笋和豆腐,便做了一碗开胃又保暖的酸辣汤。

食材:
豆腐(firm)  55g
冬笋 80g
火腿 3片
鸡蛋 1个
金针菇 40g
泡发木耳 50g

调料:
生抽 1 Teaspoon
老抽 1/2 Teaspoon
香醋 1 Tablespoon
料酒 1 Teaspoon
淀粉 1 Teaspoon
白胡椒粉 1 Teaspoon

做法:


1.豆腐、火腿、冬笋切条,木耳切丝,鸡蛋打成蛋液,淀粉加温水调开,用香醋将胡椒粉冲开。


2.锅中的烧开,先放豆腐煮两分钟,增加豆腐的韧性。然后依次将所有食材放入锅中,中小火慢煮。


3.汤烧开后,放入生抽、老抽、料酒调色调味。如果口味较重可以多放生抽或盐;如果不喜欢颜色太重,可以不妨老抽。


4.当食材已经熟了,倒入水淀粉使汤汁浓稠,将蛋液绕着锅边倒下去,用筷子迅速搅匀。关火,将调好的醋+胡椒粉汁倒入锅中搅匀即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