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柚酪梨蟹肉沙拉佐意大利酱汁


上周几乎天天都在下雨,而且很大。周六清晨,我看着黎明时分的云朵从一团一团的棉花糖连成一片,接着就是“哗~~~”大雨倾盆而至。催悲的是,我们发现主卧的窗户有一处有漏雨的现象,那真的是屋漏偏逢连阴雨的真实写照。院子里最活跃的是各种有害和有益生物大量出现。每天我都要拿个镊子,查看葡萄柚,豌豆苗、樱桃萝卜的一片一片叶子,看到Slug&Snail就赶紧夹出来,红蜘蛛倒是看不到了。可惜有的时候还是不能及时除害虫,有一片的豌豆苗,叶子几乎都被虫子啃光了,看着一周前的照片,简直就是蝗虫过境。突然有种很悲观的心情,今年种下的农作物非常有可能全军覆没。不过充沛的雨水也引来了蚯蚓,虽然外表很恶心,但是他们对土壤很好。

最近一直都是在家吃饭,每天都要下厨,一次做饭都要四个菜(因为还要给某人准备第二天的午饭)。在家吃饭真的很省钱,一周的菜钱(不含肉)基本都可以控制在15刀内,在狮子城买菜还可以有多种选择,做菜的兴致也出来了。只不过有的时候晚上光线不好,就不拍照片了。
今天用5分钟就做好的沙拉,健康又美味,是个减肥菜谱。


葡萄柚酪梨蟹肉沙拉佐意大利酱汁

食材:
葡萄柚 半个
酪梨 1个
即食蟹肉 5块
甜菜根 少许(装饰用)

酱汁
意大利香草醋 2Teaspoon
意大利香料 1Teaspoon
橄榄油 2Teaspoon
海盐 1Teaspoon

做法:
1.葡萄柚只取果肉,掰成小块;酪梨切成5MM的小方块;甜菜根也切5MM小方块;蟹肉撕小块;
2.酱汁调和在一起。1里所有食材混合一起摆盘,酱汁点在旁边点缀。

推荐这款即食蟹肉,在Wholefoods买的,一袋2块多,半沙拉,做寿司都很方便。味道也很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