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道减肥菜:素炒双丁


最近一直下雨,不过都是在晚上,起床后都觉得空气新鲜很多。家里在努力培养绿色植物,也许明年这个时候,会看到满眼的绿,那种感觉会更幸福。
不想承认,年龄的增长,就更加注意健康,为了配合某人一直声称的减肥运动,现在在食材的选择、烹饪方式都尽量少肉、少油、少盐,尽管某人在每次吃饭的时候都会说“肉呢?肉呢?”要么就是“这个没味道。”可惜,我就是“铁石心肠”的人,肉更多选择了鸡肉或是海鲜更优质的蛋白,蔬菜尽量以更天然的方式呈现。
下面这道菜之前已经做过好几次了,仅用蚝油调制的味道咸鲜爽口,秋葵和杏鲍菇一个脆一个有嚼劲儿,而且也非常适合带饭。

素炒双丁


材料:
大蒜 两粒
秋葵 150g
杏鲍菇 215g

调味:
蚝油 1Tablespoon
海盐 1Teaspoon
橄榄油 1Tablesppon

做法:


1.秋葵洗净去根,切成5MM宽的薄片;杏鲍菇切成5MM宽的粒。大蒜切碎。


2.锅内放油,油温6成热放入蒜碎爆香,杏鲍菇翻炒。当杏鲍菇变色出汤时,放入秋葵。


3.秋葵的粘液开始溢出时,倒入蚝油调味,并且与菜炒匀。若是口重的人可以加入海盐。
4.当秋葵的粘液基本上能将秋葵与杏鲍菇团在一起,并且秋葵变软时关火盛盘即可。

注意:
秋葵本身带有粘液,如果不喜欢这种粘液,可以将秋葵切好后过热水焯一下即可。

说说秋葵:
秋葵是我到这边才见到的一种蔬菜,在北京没看到过。所以关注很长一段时间一直没有买,因为不知道怎么吃。有次看康熙,Joanna介绍秋葵并用它做成了泡菜,感觉很好吃,所以才下决心挑战它。
夏天的时候很喜欢顺着切成长条,焯熟,去掉了粘液,然后用蚝油、蒜末再加点糖凉拌着吃,也曾经用味增做成蘸汁,都很好吃。
这次我留了几粒籽看看能不能自己发芽种植一下,加州还是非常适合种植它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