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美食(一)酸奶、果汁和青梅酒


今天不做菜,也不做任何费力的事,就是说说我常吃的几种食品,基本上是一年四季冰箱里都会常见到的,很健康。

首先是酸奶。在这边,好多华人都不吃任何奶制品,而且据说亚裔基本都有乳糖不耐症。我很少喝牛奶,一是不喜欢牛奶的味道,二是,我一喝牛奶就会起痘。起痘据说是这边的牛奶里一般含有激素,不过鉴于我不喜欢的理由一,所以牛奶买的很少。但是为了补充钙质,我们定期还是会买酸奶。原来基本都是在Costco补货,但是去年华人论坛里介绍了好几种好吃的酸奶,尝过之后,真心觉得不错,口感比Costco的要好不少,于是现在主要就下面这两种酸奶了。

左边是Noosa,右边是Greek Gods。两种酸奶都有多种口味,Noosa到目前为止我只见过Strawberry和Honey两种口味,我一般选择Strawberry,我家附近只有Safeway有卖。Greek Gods见过的草莓、蓝莓、原味还有蜂蜜的,不过草莓味只见过一次,原味的没试过,据说不好吃,不好吃我就不会去试。

两种酸奶的质地都是偏绵密膏状(见上图),我个人更喜欢Noosa,因为它的酸度比Greek Gods要低,但又不会变甜或是味道轻,刚刚适合我的口味。Greek Gods的质地比Noosa更粘稠,每次吃的时候,都让我想起了—-脂肪(呃。的确是脂肪,太绵密),未免引起不好的感觉,所以我都每次只是吃三勺左右。Greek Gods比较常见,Whoefoods、Safeway这样的超市一般都提供。

下面来说说我常喝的饮料,主要都是在Costco选购。

左边是阿菜(Acai)右边是100%的石榴汁。Acai就是巴西莓,种种好处有兴趣的人自己去维基上查获是放狗搜。一开始也是别人推荐给我们,结果发现这玩意对解决便秘很有帮助,Costco两瓶卖9块出头,每天喝大约1Cup的量,还能抗氧化。因为某人认为吃石榴是一件费力不讨好的事情,所以来这边这么多年,就买过一次大石榴。后来在Costco发现了这个石榴汁,喝过一次,带有石榴的微微酸涩感 ,觉得还不错,所以近两个月,它在我家冰箱就有了固定位置。石榴也是抗氧化的水果,我每天也是喝1Cup左右,这样一瓶差不多能喝一周的时间,一瓶是8块多,这个月Costco还有Coupon,每瓶减$2.5,价格非常合适了。

家里两个人,如果有酒,那一定是为我准备的。平时晚上总是会来一点红酒或是其酒类。我一般不喝啤酒、白酒还有高度数的酒,调酒里常用到的金酒、威士忌、龙舌兰还有伏特加,度数都偏高,我一般很少选择直接饮用,一般都做与其他果汁搭配调成鸡尾酒。酒类里,除了红酒,我也非常喜欢甜口味的果酒,在国内很喜欢桂花陈,这边各种口味果酒很多。今天推荐的就是一款青梅酒。

色泽金黄,口感甘甜。与一些清淡的寿司、生鱼片是很好的搭配。这酒在大华售价是11块左右。上头很快,一般入口十分钟左右便有微醺的感觉,全身微微发热,很舒服。这种果酒也是不能喝急了,慢慢品,才能体会其中的香味。

今天就写到这里,以后会慢慢分享一些其他自己认为不错的食品或是饮品,以后还想专门做些调酒方面的介绍,在这块饮食文化贫瘠的土地上,能发现身边更多的好食美酒。


2 responses to “推荐美食(一)酸奶、果汁和青梅酒”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