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一)五月第一周


妈妈看了我的美食图片,问我是不是经常这么费时费力的做饭。关键是我妈就是一个不爱下厨的人,所以她总是以为这些菜式太麻烦。原来在国内,我是每天都带饭的主儿,而且那会儿我是一点饭都不会做,我妈就三不五时的从学校买个菜让我第二天带饭,我姐姐也不时的赞助我些吉野家的免费饭票,让我一个月改善改善伙食,所以那会我的午饭比公司的食堂要好上不少,我也几乎不去食堂。临辞职了才发现,刚入职时充值的一百块饭费,还剩下六十多,花的那三十,还是有阵子天天去公司吃早饭时花掉的。所以,在我家(除了姥姥家),晚饭是能简单就简单,能少就少。

现在经过这几年的厨艺“培养”,基本上我做饭的速度至少已经练出来了,晚饭不管简单还是复杂,基本上,不会超过30分钟,一般20分钟就搞定,有时候偷懒煮碗面就搞定。所以最近开始记录每天晚饭都吃的是什么,看看是不是能再改进一些,争取是费时少,营养又能保证。

下面就是上周的晚饭。

2012.4.27酸汤鲜虾蚵仔面线
2012.4.30胡萝卜蚵仔烘蛋配海苔碎、烤鱼条、墨西哥玉米饼配自制Salsa,还有就是大酱汤。
2012.5.1Dinner:酸辣土豆丝、蘑菇烧豆腐、日式海带,主食:米饭。回归中国传统晚餐。
2012.5.2:Beef Taco。杂面烙饼(中筋面粉&玉米面),烤牛排(切条),洋葱、Baby Carrot、豆芽切丝,配美乃兹。另外一碗有机草莓和柠蜜绿茶。
2012.5.3烤黑椒牛排、日式拌海带、羊肉罗宋汤,主食是莲蓉包和芋头包。羊肉罗宋汤很好喝,有时间会贴个详细做法。

外食的晚餐就不贴了。基本上不是快餐就是几家常去的中餐馆,不过现在对常去中餐馆有些厌倦,正在寻找新的目标中。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