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瓜沙拉


去柬埔寨的时候,在那家Blue Pambkin喝到过一种Papaya Shake,印象相当的深刻,总想着能够再次喝到。看到颜色淡淡的,以为是青木瓜做的,去超市的时候看到有卖,就抱了一颗回来。


切开一看,怎么会是这个样子?密实厚重的果肉,中间的籽是乳白色,一粒粒,单独吃果肉,没有什么味道,连一般橘色果肉的木瓜所特有的香味都没有。我用它和草莓榨汁,味道很难喝,便在网上看了看别人都怎么吃,发现,基本上都是做成泰式沙拉,于是自己也在家尝试了一下。
话说这个木瓜还真是挺大,四等分,我便吃了两次是拌了沙拉,依次是做了炸酱面里菜码(参看上周的晚餐),因为没有什么味道,所以跟任何重口味的调料混在一起都可以。


食材:
青木瓜 1/4个,约250g
西红柿 1个
胡萝卜 110g
西 芹 100g
柠 檬 1个
干海米 7g
花 生 7g

调料:
鱼 露 2 Tbsp
柠檬汁 1+1/2 Tbsp
苹果醋 1 Tbsp
蜂 蜜 2+1/2 Tbsp
蒜 泥 1 Tbsp

辅助调料:
米 酒 1 Tbsp

做法:
1.青木瓜去皮切丝;胡萝卜切丝;西芹切丝;花生剁碎;西红柿用热水法去皮;海米用米酒浸泡5分钟。
2.西芹丝与胡萝卜丝焯熟,捞出迅速放到放有冰水的大碗中浸2分钟,然后捞出控净水,与青木瓜丝放在一起。西红柿切片。
3.将所有调料混合,然后倒入各种菜丝的碗中拌匀,最后再撒上花生碎和泡好的海米即可。
4.摆盘时,西红柿片依次平放,然后将菜丝摆放在中间,撒上柠檬皮屑。

Tips:

1.西红柿如果换成樱桃小番茄摆盘会更好看,而且口感也会更好。
2.虾米很干,用米酒稍微泡发一下,海味不仅提升,而且口感也会更好。
3.青木瓜最好用刨丝器刨丝,用刀切会有些费力,而且也容易粗细不均。
4.在看别人做调料的时候,一样一样,包括坚果,依次放入一个大的捣蒜钵中,用捣锤一点点挤压调料和食材,我想那样做会让一些香草类的调料味道更容易出来。我这没有这样东西,就取懒,将各种调味汁混合在一起直接浇在了食材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