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样蔬菜一起做的方法—-酿多宝


我在Google上没有看到源自于哪里,反正就是觉得很好吃又有营养的一道菜。

网上有很多的方法,选择的菜式也不少,但主要就是青椒、蘑菇、豆腐这类皮厚、味道单一的蔬菜。
晚餐做这道菜我也是看到冰箱里有上周买的柿子椒再不吃就蔫了,于是配合豆腐做了这道菜。别人都是肉的,我的这个基本上快赶上全素了。注意,“赶上”并不是“=”,为了增加口感,还是剁了些虾泥来调馅儿。

材料(盛器):
彩椒、口蘑

材料(内馅):
虾、豆腐、青江菜、马蹄、鸡蛋、淀粉、青葱、蒜末

调料:
生抽、老抽、糖

做法:
1.虾剁成泥;青江菜、马蹄剁成碎末;葱蒜剁成末。
2.将豆腐挤碎,与1中所有材料混合,加入淀粉、鸡蛋混合,逐步加入生抽和糖拌匀。
3.青椒去蒂,掏空内部;口蘑去棒留下顶盖。
4.将2馅分别填入青椒内部和口蘑。
5.填好馅的青椒下煎锅中小火煎,直到表面发皱有的地方煎变色,换一面继续煎;口蘑为了加快熟度,先放入烤箱410华度烤15分钟。
6.将烤过的口蘑与煎好的彩椒在平底锅中摆好,争取每一个都能贴到锅底,倒入用生抽、老抽、糖和少量水调好的汁倒入锅中,中小火,不用盖盖儿,煎煮。汤汁大约是淹到蔬菜位置一半左右。
7.收汁约到淹过蔬菜1/4高度即可关火。在煎煮的过程中,不时的给蔬菜翻个,这样均匀入味。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