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XO酱炒杏鲍菇


发现冰箱里总是少不了各种菌类,大朵的口蘑,袋装的金针菇,论颗卖的杏鲍菇,熬汤的美味来源香菇,白菜的好搭档蚝菇,去年还买过美味又高营养的鸡枞菌,真是觉得自己吃的很健康。不过有些菌菇有季节性,有的价格比较高,也不是很常吃,比如鸡枞菌。有的菌菇适合炒菜或烧烤,比如口蘑、杏鲍菇,还有的菌类就是和煲汤,比如香菇,蚝菇。金针菇可以煮汤,可以入菜,操作简单,味道也简单。
翻翻自己的菜单,用菌菇做的菜真的不多,那我平时是怎么消耗掉的呢?估计大多随手就入菜或是煮汤,没有怎么细研究吧。
今天的主角是杏鲍菇。在北京的时候,对花家怡园的酱香杏鲍菇还比较有印象,可是他家的菜价越来越离谱,也就没再去过,但是杏鲍菇的美味却一直挥散不去。
今天做炒菜,味道我觉得重了一些,特别是用了一些香草,应该是不同于一般家常菜的味道。


材料:
杏鲍菇 两根
素XO酱 2 Tbsp
橄榄油 2 Tbsp
香草碎 1/2 Tsp
蒜碎 1 Tsp
海盐 1 Tsp

做法:
1.杏鲍菇洗净切段。
2.锅内放入橄榄油,微热后放入蒜碎,稍微翻炒出蒜香味后放入杏鲍菇段。
3.菇段略微变色边软后,加入素XO酱,与菇段翻炒均匀。
4.当接近8成熟时,加入海盐,出锅前放入香草碎翻炒均匀即可。

菜里所用的素XO酱是从大华买的,味道很好吃,我有的时候甚至空嘴吃就能吃下去不少,拌凉菜也行。
香草碎是从Costco买的,在我家Basil还没有长成,薰衣草还在适应的时候,这小瓶的香草就成为我的好帮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