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实验室之六月颜色


自搬家到现在,对于后院的开发和经营也有近五个月的时间。不能说十分用心,毕竟大片的草地仍然是一片草地,仍然和曝露在空气中的土地上的杂草在战斗,播种种植的蔬果收获的很少,但是也会有努力适应生存的植物带给我希望和欢喜。

三月一次和朋友吃饭,他提醒我是时候可以种番茄了,于是周末便从Orchard Supply搬回了几株番茄苗,经过长大、分植、追肥、掐尖、去叶、开花、结果,到现在终于看到了收获的希望—-小柿子变红了。(五月的样子看这里)枝头上还陆陆续续长了其他小柿子,估计能持续到秋天一直收获。上周朋友又送了三盆小苗,据说是樱桃番茄,现在每天浇水,期待着他们也能够快快长大。

园子里没有种什么花,除了薰衣草,大概女生都有普罗旺斯的情节。除了最开始买的那三盆法国薰衣草,在五月又购进了三盆意大利薰衣草,到目前为止,这些花都在慢慢适应。法国薰衣草已经死掉一棵半,剩下的一棵半,我把枯枝给剪掉,每天浇水,目前似乎有缓和的迹象。意大利薰衣草买回来的时候就已经含苞待放,先在花盆里养了两周,有两盆的枝条慢慢倒地,我便赶紧移到到土坡上。因为园土偏粘性,所以我在移植前,在园土里掺了买的Potting soil和沙子,增加排水性。枝头倒地严重的那盆薰衣草在移植后,周五又用木棍和绳子做了个支架,扶着枝条。到现在,三盆薰衣草已经移植到土地上将近一个月了,紫色的小花慢慢开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