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后再重逢—-水晶虾饺


广式点心中,我对虾饺是相当偏爱,通透光泽的表皮咬开后,鲜嫩多汁的肉馅,虾肉的韧劲儿,猪肉的香味,完美的融合。在北京的时候家里离金鼎轩近,解馋便去那里点上一份虾饺,外加一碗酸辣粉,这可以说是我的Must-have-list。
在米国这边就吃过一次广式茶点,在LA的台湾城,那家广式早茶的店生意是火的不得了。那次和朋友赶着饭点儿前去,还等了40分钟的位子。满桌的点心,我还是只记住了水晶虾饺。
上次也是第一做虾饺还是两年前,可以说自己相当不满意。味道完全没有出来,而且皮厚却还最后烈开,总之一堆毛病。看了无数美食达人的作品,原来表皮中还要加猪肉才能达到薄、透、韧三个境界,可惜我很少吃猪肉,所以一直也就没有猪油。最近在家尝试做简易凉皮,突然觉得,淀粉也许能代替猪油增加澄粉所没有韧性,所以今天就赶紧试了一下,果然比两年前那次好很多。
下面来说说做法:

材料:
猪肉馅 30g
去头虾 150g
杏鲍菇 15g
糖 1/8 tsp
盐 1 tsp
香葱 1 tbsp
香油 1/2 tsp
澄粉 1/4 cup
淀粉 3/4 cup

做法:
1.去头虾切小丁,杏鲍菇切小丁,香葱切碎,然后与猪肉馅,放上调料糖、盐和香油一起和匀。
2.烧开水,一点一点的往澄粉和淀粉里加,一边加水一边用筷子搅和拌面成团。
3.趁面团热的时候(不要烫到手),揪成小剂子,揉成圆球。
4.圆球放到案板上,然后用切面的隔板按成薄厚均匀的面皮。
5.去肉馅放到面皮上包成饺子形状。底部垫上西点用的隔纸,入锅蒸15分钟表皮变得清透即可。

注意:
因为澄粉没有任何的韧性,所以加入淀粉用热水,必须热水,进行调和,趁热擀成面皮。
用切面隔板压面皮的时候除了向下压,还要往四周推压一下,这样面皮才薄厚均匀,且成圆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