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仍不捞好的商家


商家在做促销的时候会用很多招数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比如打折,买几赠几。一些已经做成熟的商家,每年有固定的促销时间,Saks、Bloomingdales这样的大商场在固定时间会有买购1000减250,年尾的时候,不少品牌都会推出Friends & Family这样的打折活动。
对于新品牌上市要做到迅速在消费者心中占领一席之地,需要用一些非常手段。用的好,那就会迅速培养出忠实客户,反之,会收获不少骂名,至少这样的商家在我心中,基本上就会拉进黑名单。
上个月,Yves Rocher(中文:依夫黎雪)在北美这边有个活动,买第一件商品不论价格多少都免费,购物满25刀免运费。小农的我也马上跟风下了两单,利用商家规则,第一件商品挑了网站里最贵的精华,又买了眼霜和心仪的口红。过了20天,这个包裹终于到了。
拆开一看,赠送的精华竟然给换了另外一个商品。事前没有任何邮件通知,直接就给换掉。虽然是免费商品,但是完全不符合自己的预期。再去华人论坛里看,不少人都抱怨自己的商品被换掉,用低价值的商品换掉了高价值的商品。
这个牌子原本是法国超市品牌,在北美这边没有任何名气,这次算是扬名,但却属于恶名昭著。明明是一次很好的互利互惠活动,结果仍然送了不少东西,却还是被骂得很惨。很是得不偿失。
我在国内用过这个牌子的磨砂着哩,本来想接着这次活动写写他家的产品,不过这回也没心思了。
今天收到了一单,还有一单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两单里,有两只口红是买给自己的,等到齐了再上个试色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