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食在家(十一)七月第二周


这一周天气变化极大,周三周四,呼吸都在流汗,周五又开始降温,傍晚时分,薄衫都挡不住冷意。
一个人的午饭,一个人的晚餐,可以简单至极,也可以花心思,摆上两盘,满意就好。

周一2012.7.9晚餐:韭菜馅饼、蕃茄沙丁鱼大阪烧、红豆红枣汤.


把冰箱里的蔬菜都拿了出来,分量都不多,刚好够一顿晚餐。
韭菜馅儿饼,韭菜、猪肉馅儿,又加了点虾米,加盐,白胡椒粉,香油调味;开水和面,揉成面团后,饧上20分钟,分成团,擀成中间厚,边缘薄的面皮,像做包子一样,沿边儿捏褶。平底锅内少许油,中低火,把包子放到锅中,按成圆饼。听着油花“滋滋”乱响,待一面金黄时,翻面再煎。待香味出来,盛盘上桌。
番茄沙丁鱼大阪烧,原本只是想将剩下的一点韭菜馅料和在鸡蛋里,摊成蛋饼,可是又觉滋味太简单,索性又切了一颗小洋葱丝,剩下的几篇生菜叶子也切丝,美乃兹、海盐、酱油、糖调味,下锅煎成饼,最后番茄沙丁鱼罐头浇汁。
红豆红枣汤,红豆红枣提前一晚泡水,第二天小火煮1个小时,软烂即可。

周二、周三偷懒,Costco解决。

周四2012.7.12晚餐:葱油拌面、生Kale配Teriyaki Chicken Ball


一个人的晚餐,想简单点。但中午就简单了,晚上就要换换口味。
葱油拌面,小时候吃过,长大竟然这么久都没有再吃过。食谱来自下厨房。小葱用油炒干,加酱油和糖煮即可,拌上细意面,像凉面一样过瘾。
新鲜Kale叶,不想被复杂的烹饪方式破坏其原味,洗净摆盘。Teriyaki Chicken Ball从Costco买的,同样咸甜口味,配Kale刚好。

周五2012.7.13晚餐:煎豆腐配番茄沙丁鱼、韩式炒鱿鱼、Kale虾米清汤,白米饭。


没想到就成了海味为主题的晚餐。
煎豆腐配番茄沙丁鱼,煎豆腐做过好多次了,酱汁随意调换,这次就配了番茄沙丁鱼罐头。我原以为韩式炒鱿鱼会比较抢手,但这次豆腐竟然最受欢迎。
韩式炒鱿鱼,主要食材是鱿鱼须,配菜有洋葱和生菜。鱿鱼须切小段,开水焯一下,不要全熟。盛出控水。炒锅煸炒蒜和洋葱,待洋葱变色后,下鱿鱼须,加入韩式辣酱炒匀,临出锅前放香菜,拌匀即可。
Kale虾米清汤里的食材只有Kale叶、虾米和水,用盐和香油调出味道和口感。

附:周四做的奶油蛋糕,其实我觉得如果酒味再重一点,把白兰地换成朗姆酒,就是Wholefoods卖的提拉米苏了。

周四晚上刚做好时拍的,用了两种裱花嘴,所以花边看着乱一些。
周五中午我打开冰箱,看到某人已经吃啦。真的还不错啊,星巴克的可可粉终于和奶油结合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