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晚餐–葱油拌面


葱油拌面是童年的味道,是我妈极少拿手菜之一。由于我妈实在是不喜欢下厨,所以我才说这是我童年的味道。
最近经常去下厨房找灵感,主要是看烘培的食谱,有的还真不错,一冲动就注册了一个帐号。过几天,下厨房就发了封邮件给我,里面有推荐几个食谱,其中一个就是葱油拌面。我一看,图片很具诱惑性,于是就试了一下。顺便小提一句,葱是自家后院拔的。


材料:
食用油 1/4 cup
酱油 1/4 cup
意面 适量
砂糖 1/2 tbsp
葱 一把

做法:
1.葱切长段。锅内倒油煸葱,中小火。
2.当葱变色后倒入酱油和砂糖,中火和匀煮开即可关火。
3.没有挂面,用发丝意面煮5分钟,不用加盐。
4.吃的时候,将煮好的葱油料倒入面中拌匀即可。
这个夏天吃非常适合,制作简单,味道又够。调料一次可以多做点,每次想吃的时候就煮点面,直接配调料就好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