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热只需一碗鸡丝凉面


不知怎么的,就一直想吃鸡丝凉面,这是哪里来的灵感?终于有想吃的东西,赶紧就找食材来做。趁着现在天也热,一碗清爽痛快的凉面,比喝雪碧还给力。
说起食材,我特地跑到Costco抢了一个$4.99的烤鸡。为什么说抢呢,是因为买的那天,都晚上8:15了,最后一拨烤鸡即将出炉,围在烤鸡柜台周围一圈人,怎么地?大家都想吃鸡丝凉面?还好我排在队伍的前面,排在后面那位大妈,直接往购物车里放了三盒,我明显感到刚才还都不着急的等着购买的人,一下子都围了上来。
我又跑到对面的大华,赶紧买了豆芽和黄瓜,吃凉面,没有这两样配菜,清爽的感觉就没了。还挑了瓶黑芝麻磨的芝麻酱,所以最后调味汁的颜色是黑色的,但味道还是一样的好。
下面来仔细说一下做法:


食材:
发丝意面、烤鸡、黄瓜、豆芽、松仁、葱、
调料:
芝麻酱、酱油、香醋、蒜汁、水
做法:
1.意面煮熟,过凉水,然后倒入少许橄榄油拌匀,防止粘粘(zhan一声,nian二声)。
2.烤鸡肉撕细丝,黄瓜切丝,豆芽焯熟控净水,葱切碎。
3.将所有调料拌匀,比例按照个人口味,麻将比较容易沉淀发粘,所以要加少许水稀释。
4.将意面铺在2的下面,撒上3,最后放点松仁点缀即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