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用功的酸苦黄瓜


2012年种植最失败的莫属于黄瓜。或许是黄瓜?在买秧苗的时候,标签上写的是Cucumber,长出来的叶子和开的花朵也是也符合传统黄瓜叶和花的模样。唯独盼了一夏天,不忘浇水、注意施肥、人工授粉、关心病害后,秧苗上所结的唯一的黄瓜,今天让我摘下来,吃了一口,下一个动作就是“吐”!皮是苦的,瓤是酸的,这真的是黄瓜吗?

担心黄瓜容易受到病虫害的威胁,所以我单独拿了个花盆将它种起来。只开雄花不开雌花的时候,连夜网上查找资料,从屋里搬到外面。叶片出现异样,继续网上研究,自己调配溶液。后院那么多的植物,没有一种能和我花在这株黄瓜秧上的精力相比。五个月后,只得到这么一个小小的“黄瓜”,还不能吃!

唉。只能明年继续努力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