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帝都(二)飞机上的时间


这次回国仍然选择是UA的飞机,并不是情有独钟,事实上这是我临时订机票能找到的最低价格的航班了。 美国的航空公司在节约成本上无所不用其及,比如飞国内航班,托运的第一件行李就要收取至少$25;两个小时内的行程,基本上就提供一次水。

UA的国际航班现在只能有一件行李托运免费,第二件收费70刀。中美航线,飞机上也只提供两餐饭,中间给过一次零食,零食包括一小袋薯条,一块饼干和一小块能量棒(当我们都是超人了)水现在倒是无限供应。在纸巾上,他们不再宣传“We proudly offer Starbucks Coffee”,这说明咖啡的质量也降级了?

我这次回国用的是UA的里程,不足的部分用现金补足,不过发现还是比较亏。当然现在的机票并不好买到便宜的。我手里有2W多里程,某人那里有3W多,UA一年最多允许一个人转1.5W里程给其他人,而每1000英里要收取15刀的费用。所以1.5W里程收取了225刀。我和某人加起来的里程都不足以得到一张免费的往返机票,所以还要再收取一定费用,又花了500刀,实际上这次回国机票一共花费了将近850刀。相比于09年回国,$790刀的Delta往返,日本转机,还是贵了不少,但是比上次回国直飞$890的价格相对便宜了一些。

无一例外,中美航班永远都是满员状态,网上订票的时候,实在是找不到靠走廊的座位,只好选择了靠窗的位置,睡觉的时候会多一面能够依靠。想想089月回国的时候,同样是这一天的航班,我一个人独霸三个座椅,舒舒服服的躺着睡回国内的日子再也找不到了。

虽然长途飞机会比较累,但是也能碰上一些好玩的事情,比如刚才在过道休息的时候,看到旁边座位上的人正在看图片,我发誓我不是故意的,就是那么一眼,结果发现了“起床照”--平民版的艳照门,我再次发誓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而是好奇,然后就看到他不停的往后翻照片,十几张照片,没有太过分的情节,最多就是男生露两点,不过,的确让这个无聊的行程多了一些兴奋点。

全程我也不知道睡了多久,起飞就睡,吃饱了睡,看书累了就睡,总算也是睡过来了。对了,刚才飞机上放的是《The Avengers》,虽然再电影院看过了,再看一遍还是很过瘾。这样的大片明显更受大家的欢迎,连取洗手间的人都少了。

随我上飞机的背包里有一个小小的收拾包,放着凡士林、润唇膏、眼霜,遮瑕。懒人不能做到别人在飞机上敷脸,但至少可以让自己不那么疲惫。

747大机头

我需要再睡一会,也许下一觉醒来,我就到家了。

候机楼有个无敌180全景位置。左边跑到,右边登机廊桥。想起了原来拍飞机的日子。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