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帝都(四)清静


成都的黄金周和北京一样,景点人挤人,市内好一些。但是和北京也不一样,虽然成都人都说人少了很多,车开起来也松快,但是在繁华的春熙路,我还是感觉到这里逐渐并且已经成为了一个国际大都市。当然,我只是一个匆匆的过客,偷个闲,也是在人最多的地方,喝着咖啡,看着街上的人来人往,吸取着久违的人气儿。

回到北京,是真的觉得人少了很多。四号晚上T3航站楼,打着的回家,竟然只花了不到70块RMB!要知道,出发的时候,早上6点钟,机场就已经开始堵车了。昨天坐公交车,大一路,贯穿长安街东西向,竟然上车就有座,回到北京后,这是我第一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能有个座位。路过国贸,到了建国门,东单,一路顺利,即使是在天安门两站停了,上来的乘客也可以让我在车厢里自由穿梭,这是回到了03年SARS的水平啊。想想前两天在青城山差点被拥挤的人群给推倒在地上的危险场景,我觉得我穿越了。

回到北京后,一共打过两次的,两段相同的路程,去程花了20块,在5年前,只需要16块,还是稍微堵车得情况下,回程花了26块,结果我在距离目的的有5站地的时候下了车,1个小时,计数表跳了8块钱,走了不到500米,司机师傅也很无奈,早在计费倒20块钱的时候就问我要不要下车,我一开始还觉得不仗义,到后面,实在是等不起,也花不起这个时间和金钱。就这样,每个月北京还要抽出两万个新车牌,一年增加二十四万辆新车,现在北京#92汽油8.06元/公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