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帝都(五)终于自由的星期六


从四川回来就直接进入到北京的十月,按理说应该是最美的时节,可我却明显感到了干燥、寒冷。头发开始起静电,上周三,刮起了四五级大风,我都担心香山的枫叶还没有红,就被刮光了。

风大,只要不下雨,天就很晴,久违的蓝天也可以见到,所以上周末,和哥哥姐姐一起去平谷登山。首先,平谷我好像都没怎么来过,至少最近的十年没有来过;其次,上个周末也是我回国后,除四川以外,第一次不用跑亲戚,自己能够出来走走,呼吸北京的新鲜空气。

全程都是哥哥安排,一行四人,先去丫髻山,然后在山脚下的观山2号会馆吃烤肉,下午再去老象峰。刚从九寨黄龙回来,这样的山对我来说只是个山包,不过没有了缆车,要一步一步爬,却也是出了点汗。丫髻山属于道家的寺庙,我们没有爬到最顶上,因为门票要40RMB,实在很坑爹,上完365级台阶看看周围的风景便下山了。那天的天气实在是好,晴空万里,看看周围的乡村,大多正在开发,也许过个几年,就见不到公路两旁晒玉米的场景了。山下其实有大片的果林,现在挂满枝头的主要是山楂、柿子和苹果。我发现今年的山楂格外的大,一把抓不了几个,我当场尝了一个,酸的我直跳脚。不过红彤彤的一大串,看着真喜庆。大概是这边的景色实在是不如其他地方,所以山上人很少很少,山下摆摊的也是附近的农户,价钱很宰人。

吃饭的地方是哥哥找的,自助烤串,有羊肉、鱿鱼、鱿鱼须、鸡翅、香肠、骨肉相连、馒头、辣椒什么的,饮料是啤酒和酸梅汤,都不限量,但以不浪费为前提。据哥哥说,夏天来挺好,绿树成荫,还有一条人造小溪,一边自己烤肉,一边和朋友聊天,十分惬意,而且那边还提供KTV、桌球、影院、素质拓展等文娱活动,晚上这边也提供住宿,倒是个周末聚会的好去处。吃完饭,我和姐姐打桌球,十分钟不到,哥哥就招呼我,跟他一起玩素质拓展训练。那天我穿了条牛仔裤,不松快,但自己从来没有玩过,还是很想挑战一次,于是就上阵了,直接中级测试。中间过程不多说,我觉得主要是锻炼臂力、腕力和手劲儿,我也没算时间,反正走完这一圈,我的两只手磨的通红,胳膊也勒红了一大片,第二天,右手臂前面都肿了,上臂到胳肢窝都抬不起来,而且都是一个个青圆点。

老象山估计知道的人不多,我们到那边的时候,公园门口就停了我们一辆车。25RMB一张门票,走完一圈,反正我觉得不值。这里就是有处石峰,类似桂林象鼻山,形成了一个天然的圆拱洞,绿化算是覆盖比较多,只不过我之前累过劲儿了,既无心欣赏风景,又无心拍照,一步一挪的上山再下山。

从平谷进城需要走机场那边,所以有点小堵,真怀念十一那会的交通,真正的畅通无阻。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