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化妆书


在9月亚马逊开始收税前,特地拔了一堆草,其中就有三本化妆书,今天把之前从国内买的一本化妆书也拿出来,分别说一说。

其中两本是化妆大师Kevyn Aucoin出的,一本是Nars的,还有一本是韩国化妆达人Pony的。这四本基本上都在网上口碑很好,同时也是我觉得写的比较好,非常适合于初学者和初学后的进阶者用。

Kevyn Aucoin的《Making Faces》和《Face Forward》在国内也有发行,我在国内也买过,看了觉得好,又转送给妹妹,在美国又买了原本。每一页都会有一个妆容,然后仔细描述画法和技巧,虽然都是以欧美人为模特,但是细腻的手法,实用的技巧,通本看下来还是能学到不少知识的。特别是有些是大师为不少明星打造的经典妆容,所以省下不少弯路,可以学习路人是如何变成明星的。

我最早开始学习化妆时,Nars正夯,只要他家出了新品,不少达人基本就是全收,我记得那会儿我在年底打折季时,打算入一两个试试,光选色就用了两个晚上。虽然近两年大家的目光已经转向了其他品牌,现在我基本上如果看到了喜欢的颜色,还是会收的。所以,目前我的Nars Collection里,也有七八个眼影盘。这本Nars的书在一些达人博客里有看过,那时就喜欢上了,就是Nars为自家眼影的使用技巧而推出的,而我又是Nars的支持者。

书相当的厚,是彩页夹的形式,一个妆容有两张照片,一张是素颜,一张是妆后,中间还有一张透明纸标注出所用产品,颜色和上色技巧。所以也很实用。这一本据说在台湾要3000多台币,在亚马逊也要30几刀,真是“书中自有黄金屋”。

最后一本是韩国人Pony出的化妆书,大陆版本和韩本其实不太一样。我一直也在Follow她的博客,所以书中有的妆容,我其实已经有了图片版。

因为都是亚洲人,所以这本书总体来说,还是可以看看的,尤其是她的配色还是很出色的。譬如我拍下来的这副妆容--蓝色烟熏,非常的出挑,也非常的干净和漂亮。

同时因为是亚洲人,所以在颜色的选取和手法上和欧美差距还是挺大的。欧美人的轮廓比较清晰,而且深,所以在用重手法化妆就会让五官更立体,而亚洲人就会觉得很脏。我曾经在MAC柜台试画过,简直惨不忍睹。虽然我很喜欢欧美系的眼影,但是实际使用起来,最终的结果达不到宣传画上的效果。书里所用的产品欧美系的也很多,所以还算实用。

Pony的有些妆容在模仿时也不会觉得很难,红色、粉红色这样的色系容易让亚洲人的眼睛看上去很肿,我曾经学着画过下面这个妆容,比以前自己随便画出来的效果要好很多,所以我不时还是会翻翻这本书,学习一些更多的颜色搭配技巧。

我想化妆书我也就买这么几本了。化妆还是在于多练习,了解自己的面部结构多一些,效果也就出来了,技巧什么的都是在一开始入门的时候少走一些弯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