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食在家(二十)十二月第二周


这周一直在断断续续的下雨,温度维持在较低的温度,家里的Heater几乎没有关过。想去院子活动活动,可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在厨房,烧开一壶热水,撕开奶茶袋,倒入玻璃杯,再加一点巧克力份,浇上热水,用筷子搅匀,双手持杯,汲取淡淡的香甜的温暖。

准备晚饭是一件很费精力的事情,不是难度,而是要每天想现做什么,虽然我最常见的做法是把所有想用的食材都摆出来,然后再任意组合,不过,最近几周,每个周末在采购的时候就有了一些想法,所以基本上这周的晚餐自己做的很顺心,吃的也满意。

周一2012.12.10晚餐:打卤面

DSC_9274

才离开北京,就又想念姥姥做的打卤面了,所以晚餐也来个,完全按照姥姥的方子,味道熟悉,但不完全是记忆中的那个感觉,现在想吃什么就要靠自己自足。后臀尖换成了培根,聊胜于无。

周二2012.12.11晚餐:章鱼小丸子、烤香三文鱼、水煮菜、大酱汤

DSC_9277

这个算是日式的晚餐吗?

DSC_9285

虽然每吃过几次章鱼小丸子,但是那么可爱的食物怎么可以不让我一直惦念呢,这次回北京,西单吃了那么多地方,就是没看到有卖的,真是奇怪了。所以我在亚马逊上订了专门的锅,在家自己做来吃。食谱是看自下厨房

DSC_9281

与参照的食物有些不同。家里没有小章鱼,就改成鱿鱼圈了,口感上略为差些,但聊胜于无。另外根据食谱给出的参考量,粉类的东西都缩减成1/3,不过水放少了,感觉面有点厚。小丸子的调味酱,美乃滋是加一点柠檬汁拌匀的,还有就是李锦记的海鲜酱,最后撒上木鱼花。成功!

 

DSC_9289

大酱汤做过那么多回就不用说了吧。

周四2012.12.13我的晚餐:奶香三文鱼意面,海鲜沙拉

DSC_9297

一个人吃饭也不能马虎,所以冰箱里有鱼有蘑菇,就能做好一盘菜。

DSC_9295

奶香三文鱼蘑菇意面:先煮熟意面,然后盛出备用。蘑菇和三文鱼要分开炒,最后再合并,倒入海盐和牛奶煮开,把意面加进去,拌匀后,就可以关火盛盘上桌了。

DSC_9296

这个海鲜沙拉是从Costco买的,用油浸的,不过因为配菜里油莳萝,所以尝起来有些酸,我用蜂蜜水泡了一个下午,味道变好些。

某人的晚餐:酱香三文鱼、黑胡椒烤杏鲍菇、意面

DSC_9299

某人加班,本来说不回家吃饭,结果到家的时候仍然是饿着肚子的。可是我就是有准备,原本打算用在第二天晚饭的三文鱼给拿了出来。

三文鱼是提前一天用酱油、料酒和蜂蜜密封好放到冰箱里腌渍。所以晚上拿出来烹饪的时候,味道颜色都已经浸到肉里,只需下煎锅煎熟即可。

杏鲍菇切薄片,国内放少许油,然后将一片片杏鲍菇铺平,两面煎熟,微微发黄,然后每一片上撒一点点的海盐,和黑胡椒,味道好极了。

周五2012.12.14晚餐:BBQ鸡翅、栗子芋艿煲、新鲜小番茄、奶油蘑菇汤

DSC_9306

DSC_9308

继续一个人的晚餐。

BBQ的鸡翅购于Costco,Honey BBQ口味,很不错,原来不到$15就能买一大袋,这次回国发现涨价了。QE4都发了,唉,还得涨。

栗子芋艿煲上周做过一次。我迷恋栗子的味道。这次加了胡萝卜一起炖煮,用鸡汤代替白水,最后加一点点的海盐,某人表示很好持。

DSC_9309

奶油蘑菇汤其实做起来非常的简单,从准备到完成,差不多10分钟就够了。口蘑和洋葱切碎,然后下锅用黄油炒香,关火备用;汤锅里化开黄油后,放上不到1/4Cup的面粉,翻炒均匀,加一些水把炒好的面粉粒化开,然后加鸡汤,拌匀,注意,汤锅要不停的搅拌,一定要把面粉化开,然后放入炒好的蘑菇和洋葱,汤有些变稠了,倒入牛奶,加入海盐调味,当汤汁到达满意的粘稠度,关火即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