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食在家(二十五)2013年第三周


周一2013.1.14晚餐:东北乱炖,水煮玉米,烤香肠

DSC_9513

上周日在超市补给的时候,正愁不知道做什么菜,路过卖白菜的地方,就在想,是熬白菜汤,还是做辣白菜?突然想起来去年夏天,自己晒了一些茄子干,对了一起煮,再加把粉丝,刚好就是东北乱炖!

DSC_9505

准备一起炖煮的蔬菜有:白菜、口蘑、茄子干、胡萝卜,剩下的就是粉丝和冻豆腐。茄子干要事先泡水20分钟,然后攥干备用。

现将葱姜末和大料(八角)下锅翻炒一下,爆出香味,放胡萝卜,煸炒一下,就放茄子干、白菜梆,国内加水没过蔬菜,放口蘑,用酱油调味,大火烧开后再中小火炖煮,当胡萝卜已经软烂的时候,放白菜叶,和粉丝,盖盖,粉丝熟后就可以关火了。

冻豆腐是将Firm 豆腐先压出水,然后放到冰箱冷冻层冻硬,想吃的时候就拿出来化开,冰化掉后的豆腐,就是有着一个个小蜂窝的冻豆腐。

主食就是水煮玉米,另外给某人烤了几根香肠。

周二2013.1.15 番茄肉酱意面

DSC_9515

懒得做饭的时候,就吃面吧,这对有选择障碍症状的我是个非常简单的解决方法。家里没有挂面了,就煮了意大利面,这样,酱汁也就从中国炸酱换成了番茄肉酱。

DSC_9517

食材有番茄、猪肉馅、洋葱碎、姜末、番茄罐头.

首先将洋葱、番茄切成碎末。即使我戴了眼镜,有将刀子沾了水,仍然样洋葱刺激的眼泪肆流,所以我对洋葱总是又爱又恨,不过流泪后,眼镜总会变得舒服些,因为平时看电脑太多了,还是会感觉干涩。番茄切的越碎,后面越容易化成浓汤

锅内的油稍微多一些,油热后,将姜末、猪肉馅倒入,迅速拨散,变色后,将洋葱碎倒入,当洋葱变得半透明后将番茄碎加入,转小火,炒成浓汁,再将番茄罐头倒入,拌匀,海盐适量调味即可。

在做酱汁的同时,可以煮面,这样,基本上酱汁做好了,面也煮好了。所以这顿饭做下来很省时间,也很好吃。

周三2013.1.16 避风塘虾、小西红柿、杂豆粥

DSC_9526

我很愁晚饭的菜式,喝粥最好配个小咸菜什么的,可是我真的是没有腌这玩意儿。一般的咸菜我不爱吃,唯一觉得还不错的就是六必居的玫瑰咸菜丝,甜口的,配粥喝最好了。现在我也只能想想,还是利用家里的食材作出满足某人的需求的菜式吧。

某人的要求就是“肉”!可是牛肉什么的实在是太抗了,而且临时准备也来不及,所以我突然想到这道避风塘虾。吃过一次,还不错。

DSC_9523

杂豆粥老是想做,老忘了做,因为许多豆子都要提前泡,这样才来得及晚上煮

这次的食材有:红豆、芸豆、薏米、红枣、银耳喝核桃仁。

DSC_9529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