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趟四川(三)川西第一道观


到达成都的第一天虽然已近中午,安排好住宿,便开始了四川的旅程。
在火车站订好了后面去青城山和都江堰的车票,便直接搭乘公交车去了川西第一道观--青羊宫。黄金周没开始,这里很安静。前殿香客寥寥,后山茶室清幽,满园桂香,闹市之中独辟出这一修身养性之地,深感参禅问道不过是为躲自在找个借口。
IMG_6202-copy1
之前在网上做功课,说是这里能摸属相,这个没找到,但是把“福、寿、禄”摸了个遍,大概道观都有类似这样的东西,北京白云观里的石猴据说已经被香客给摸平了。我庆幸小时候还摸过立体的。

IMG_6205IMG_6232-1
成都的悠闲生活也在于此,后山的茶室果然提供国粹麻将,男女老少,身边一壶清茶,清脆的洗牌、落牌声,想起了曾经看过的一部电影,民国女子俏丽的旗袍,精致的面妆,鲜红的蔻丹轻轻推揉着一张张竹皮麻将牌,微微翘兰花指,摸张、插牌,风情无限。
川麻没有那种魅人夺魄,透着一股干脆利落。可惜这次没能体验一把。

IMG_6229 copyIMG_6227-1IMG_6209 copy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