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桂花香飘时--桂花糯米藕


按照农历来算,今天还未到八月,加州适宜很多的植物生长,但是很少能见到桂花树。春天的时候,我曾经特地跑到一个台湾人经营的花圃,想买桂花树,可是没有找到想买的金桂品种,于是这个遗憾留到现在,不能够亲手采摘新鲜的桂花,不能亲自制作香甜的桂花酱,也没有可能在下个月中秋的时候,闻着桂花的香气,端着桂花茶,吃着月饼的场景了。

立秋后,气温没有降,反而天天高温,秋老虎的威力不可小觑,饮食上就想清淡、清淡再清淡。莲藕也是上市的时节,所以,一道清甜的江南糯米藕就是餐桌上最合适的菜品。

DSC_0662

食材:鲜藕、糯米、桂花、冰糖

做法:

1. 鲜藕去皮洗净,切下粗的一头的顶端,然后反复冲洗干净。糯米洗净控水。

2.将糯米塞到藕孔中,直至塞不下。将先前切下的顶端照在塞好的藕节上,用牙签固定住。

3.锅内到水淹没藕的表面,大火煮开后加冰糖和干桂花,再小火煮1个半小时。

3. 直至变凉时,连同煮藕的糖水和藕一起放到冰箱中冰镇。吃的时候再切开,浇上煮好的糖藕水即可。

做好的糯米藕香甜软糯,消暑吃最好。切的时候,能藕丝怎么也不愿意断掉,真的是“藕断丝连”。

DSC_0658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