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一杯,李子露


加州最经常看到的李子是一种个头很大,果核很小,发紫红色的品种,在李子肉还硬实的时候,味道发酸,一旦果肉变软,味道就非常的甜。前几个月,我胃口很不好的时候,曾经一周吃了20个这样的大李子。最近又买了一批,不过我的口味也变的很快,剩下了四个怎么也不想再继续生吃了,于是某个晚上,就做了一锅李子露。

DSC_0654

做法很简单。李子洗干净,先用小刀在表皮上轻轻划几刀,锅内少热水,迅速烫一下表皮,捞出,去皮,再把去皮的李子扔到热水里煮15分钟就好了。我不喜欢很甜的东西,所以没有放冰糖。

没有放糖的李子露口感更酸一些,但细品之下,又有果香和淡淡的清甜味道,再加上颜色艳红,灌到水瓶中,好似葡萄酒一般。我已经将近一年没沾过任何酒精类的东西了。取个酒杯,就臆想一下自己正在品红酒好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