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食在家(四十三)2013年9月第1周


9月2日是Labor Day,全美放假,可是在家的家庭主妇还是要苦命的准备三餐。

周一9月2日中午:口蘑炒小油菜、烤鸡翅、Brown Rice、柠檬汽水

IMG_1858

今天全美放假,可是在家不能不做饭。午饭我前几天就想好了。所以准备起来很快,还把给某人第二天带饭的菜也都做好,一共只花了一个小时而已。

午饭很简单,唯一可说的就是烤鸡翅。鸡翅千万种做法,但我今天选择烤鸡翅,去下厨房搜索食谱,发现了这个食谱,据说不必奥尔良烤翅差,于是我就尝试的了这个。所有的步骤和食材都是按照食谱走,鸡翅提前一天放生抽、老抽、盐、黑胡椒粉、孜然粉、蒜蓉腌制起来,放冰箱里。9月2日中午做的时候刷上用老抽、枫浆(家里没蜂蜜了)、色拉油。395华度烤了半个小时,中间翻一次面。

味道真是不错,决定以后再烤翅就用这个方子了。

9月2日晚餐:豆角焖面

没有拍照片。因为做的太好吃,等刀想拍照片的时候,一大盘吃的就剩下了一点。以后有机会再做的时候补上。

9月3日晚餐:芸豆山药猪蹄汤,东坡肘子

IMG_1865

去四川最爱吃的就是老妈蹄花,肉不是重点,香浓的汤汁和绵软的芸豆,以及精心调味的蘸料,就让这道四川小吃在我心中占了一席之地。回来美国后,我总想尝试,终于上周末买了一个猪蹄。在下厨房找了个食谱,于是仿照了一下。不过我用的红皮的芸豆,所以煮出来不是奶白色,而是红色,但味道不差。足足炖了7个小时!猪蹄真是都快化掉了。

IMG_1864

买猪蹄的时候,还连着一大块肘子肉,我不爱吃肉,于是给某人就做了东坡肘子,这是我第一次做这周抗菜,也是在下厨房找的食谱。味道还可以,只不过一开始糖色炒的不好,没出来那种棕色粘粘的感觉。

周三9月4日晚餐:冬瓜汆丸子、牛肉丸秋葵煲仔Quino

IMG_1869

冬瓜汆丸子:丸子的肉有猪肉馅和鸡肉蓉,原因是,一开始没想放鸡肉,可是猪肉馅太少了,所以在调馅的时候,打了一个鸡蛋一拌,就变成稀汤了,所以又剁了半个鸡胸,加了点淀粉才好。其他的配料有盐和葱花。锅里水开,就下丸子,一个个现用勺子做,等都下到锅里,最初的丸子也差不多熟了,放冬瓜片煮熟,再加少许盐调味就非常的鲜美。

牛肉丸秋葵煲仔Quino:1/2 cup Quino 用1 cup的水煮到快熟将切片的秋葵和牛肉丸(半成品)码放在Quino上,继续焖熟。调味汁是用少许鱼露、生抽和糖调的。这也是一般煲仔饭的做法。

周四9月5日晚餐:豆角土豆焖面

IMG_1871

说了要再做焖面的,所以周四就又来了一顿。这次加了土豆,汤头用牛尾熬的,只不过我不吃肉,所以没拍,但仍然好吃到,一口气吃到肚子里仍然觉得不够。

周五9月6日晚餐:冬瓜汤、鸡蛋饼

因为就我一个人吃饭,所以准备的很简单,煮一锅冬瓜汤,再摊2张鸡蛋饼就搞定了。由于鸡蛋饼很好吃,所以,我是一边烙饼,一边吃,烙好后,涂一点甜面酱,裹上一点香菜,就吃光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