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蜂蜜水


DSC_5718

来到美国后,就养成了喝柠檬蜂蜜水的习惯,可能是因为柠檬在美国太常见了,价格也很便宜,许多人家都会种柠檬树。我家附近好几户邻居,柠檬树经常挂满了果实,可就是不摘,知道慢慢的从树上脱落,最后再化为尘土。

今年年初,朋友来我家吃饭,也送了我一大袋自家产的柠檬,全被我用来泡和蜂蜜一起泡柠檬水了。今年六、七月自己最难受的日子,吃什么都想吐,唯独和柠檬水感觉舒服些。到现在我脸上都没有长斑,可能也是因为经常喝柠檬水的原因。

DSC_5714

除了朋友给的自家产的柠檬,从市场买回来的柠檬我都要先用盐水浸泡以下,然后再用粗盐将表面搓揉再清洗干净。切成一片片,在密封罐子里,一层柠檬片,一层蜂蜜,放到冰箱里腌渍1~2周就可以了。通常5、6个柠檬最多能喝上一个半月,而且一罐腌渍好的柠檬如果打开食用了,也争取要在2周之内喝掉。否则很容易坏掉。

柠檬是光敏感的水果,但也没有那么可怕,只要做好出门防晒,也不会轻易晒黑的。


One response to “柠檬蜂蜜水”

  1. […] 孕期里我经常喝柠檬蜂蜜水,做法看这里。因为白水会觉得没有什么味道,柠檬水不仅可以美白,并且对预防便秘也有很好的效果。整个孕期,除了前8周在不知道怀孕的情况下喝过几次咖啡,剩下的时间,我没有喝过任何含咖啡因的饮品,包括各种茶,甚至菊花茶也不喝。在孕期的最后一个月里,我开始喝少量的菊花茶,配合着红枣水(包括去核红枣、黑枣、枸杞和黑豆),这是因为看到别人说在孕期的最后的一个月,如果妈妈体内火太大,宝宝容易有湿疹,所以我开始喝菊花,红枣水是对肾有好处,这个要一直喝到月子结束。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