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法简单,味道不简单的烤羊排


应某人的要求,周三的晚上做了一顿烤羊排,自己感觉着味道还真不错。配菜也乱七八糟的准备了好多,满满一个10英寸的铁锅容量,2个人最后都吃光了!

羊排前一天晚上就开始准备,调味汁有:五香粉、孜然粉、香草盐、黑胡椒粉、孜然粒,蒜末、酱油、橄榄油。其中黑胡椒粉和孜然粒要单独撒,这是腌渍的最后的步骤。将其他调料都和匀,涂在羊排上。覆上保鲜膜,冰箱里腌渍一晚。

DSC_0803

配菜准备了:胡萝卜、紫薯、柿子椒、洋葱。胡萝卜和紫薯先下锅翻炒一下,为的是,胡萝卜能出胡萝卜素,紫薯沾点油,等下入烤箱的时候不会太干。然后将胡萝卜和紫薯先放到烤箱里烤15分钟。再铺上洋葱和柿子椒,加海盐和黑胡椒调味,拌匀。最后铺上羊排,用锡纸先覆盖在铁锅上烤30分钟,再揭开锡纸烤10分钟就好了。

DSC_0824

覆盖锡纸的目的,一是为了不让羊排烤干,而且水汽容易让紫薯焖熟。揭开锡纸是为了让羊排表面稍微有一点点的硬,这样可以充分的包裹住羊排的肉汁。

DSC_0830

晚上再配上一碗山药羊肉汤,也算是全羊宴了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