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食在家(四十八) 2014年1月(持续更新中)


其实12月也一直坚持自己在家做晚饭来着,但是为什么就没留下照片呢?我自己也纳闷,还是犯懒,懒得拍照片,懒得敲文字。1月份的晚餐也不是天天都拍照片,就是偶尔觉得自己做的比较满意的菜色拍下来记录而已。发现自己还真是爱尝试新的菜色,而且厨艺似乎又有了提高,哈哈。

一月份还买了电子高压锅,感觉这个东西大幅度提高做饭速度和质量,特别是在炖汤方面,按照某人的话说“我终于又吃到软绵绵的豆子了”,的确,不知道为什么,这边的红豆特别难熬,我上次用普通的砂锅熬了4个小时都没有绵密的口感,让我一直想做红豆沙的想法落空。银耳汤也是,每次至少要熬上3个小时才会融化。现在只需要30分钟即可。以后会专门写一篇文章夸夸这个电子高压锅的,有拍照片为证。

下面还是说说自己做的菜:

1月6日晚餐:芹菜炒黑豆腐、桂花糖芋头、银耳汤

IMG_0189 IMG_0190

桂花糖芋头:芋头切小块、撒上冰糖碎末和桂花,电子高压锅上蒸15分钟即可。

1月7日晚餐:卤肉饭

1月8日晚餐:南乳鸡翅、西芹拌金针菇、腊八粥

IMG_0194 IMG_0196

南乳鸡翅:鸡翅过水焯一下,用腐乳+料酒+水+少许酱油做的调味汁腌渍10分钟。下锅煎鸡翅,至金黄色,倒入调味汁至收干即可。

腊八粥里有10样材料:紅豆,芸豆,黑豆,黑米,棕米,百合,栗子,紅棗,枸杞,蜜棗。其中,红豆和芸豆泡15分钟,黑豆是炒熟的,电子高压锅里煮20分钟就好了。

1月9日晚餐:羊肉汆面

IMG_0198

这个羊肉汆面是从电视上学来的。

做法:

1. 羊肉切薄片,有肥有筋有肉

2. 用盐2小勺、香油一两滴、葱花、姜末、胡椒粉、酱油要淹没酱油,腌渍10分钟

3. 水烧开后,放白萝卜片,煮开,放面,面煮两开,放酸菜,再开一回,放羊肉,煮熟即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