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传好菜-东北炖小鸡


今天大姨做了我姥姥家的名菜-东北炖小鸡,我记录下来步骤,现在作个note,争取将来有时间自己再做的时候仍然做出那个味道。

IMG_2855

食材:整只鸡、葱()、姜()、八角(1-2)、花椒少许

做法:

1. 鸡分小快,骨头的部分要剁开,所以选择一只嫩鸡会好一些。

2. 葱、姜要切片,鸡肉过水焯出血沫就捞出。

3. 炒锅,热锅冷油,爆香葱姜,放八角和花椒炒香。放入焯好的鸡块,略微翻炒几下,均匀加热后,放料酒,老抽要多放(想要颜色漂亮就多放,口味淡就少放),糖少许,做提鲜用。

4. 调料炒匀后,加入水至没过鸡肉,汤汁烧开后,转中小火至汤汁快收干即可。如是口味重,可再加盐。

建议,可在加水闷墩时放些榛蘑也很好吃,那这道菜就是小鸡炖蘑菇了。嗜辣的人最后可以放新鲜辣椒,或是在开始炖煮时放干辣椒。剩下的鸡汤和土豆一起闷墩也非常美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