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番茄酱


今年番茄长的比去年好太多,所以也是大丰收,虽然实现了我能够”敞开吃”的愿望,但是吃的总是消耗的比成熟的慢。所以多余的番茄就是要做成番茄酱来保存。

去年做过一次,非常成功,而且口感很好,做个番茄浓汤,或是做菜时候放都能使得美味度增添不少。今年打算多做一点,吃的时间也久一些。

IMG_3412 IMG_3413

IMG_3414

这两盆差不多是10斤,但是我没有用那么多,有一些品种是今年第一次种,我要先尝尝味道,如果好的话就留种子,明年接着种。                                                        IMG_3415 IMG_3417

切成小块熬成汤,再熬浓稠,中间要不停的搅拌,才不会糊锅。这需要人力和精力,还要掌握火候。快煮好的时候,倒入柠檬汁,再煮开就可以关火,装到瓶子密封起来。柠檬汁是天然的保鲜剂。IMG_3428 IMG_3429

为了保存时间长一点,需要上锅蒸30分钟。然后放到阴凉处保存就好啦。据说如果不打开盖的情况下,可以保存一年,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