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一篇晚餐Blog


有娃后,时间被撕成了很多的碎片,心情也不能连贯,外加上忙碌的生活,每天都有新知识、新挑战。其实到现在对我最大的挑战就是对时间的管理,这也是2015年我对自己订下的目标之一,希望能更优化自己的生活,把各方面都处理更妥帖一些。

首先还是从晚餐开始吧。最近开始了健身的计划(注意:不是减肥!),所以晚餐我更希望吃的简单而有营养,快速而不仓促。下面这几天的晚餐我觉得还不错,觉得有机会还要再做的。

IMG_1664 IMG_1666 IMG_1667

炒烧肉自己是用李锦记炒勺将+蜂蜜+将有调测。冰箱里腌制至少24小时。

IMG_1698-1

烤串(鸡胸、茄子、洋葱、柿子椒),表面刷了韩国烧烤酱,下锅煎熟。做了一个紫菜豆腐汤
IMG_1699

带子鲜蔬浓汤+香蒜烤面包:这个汤的味道因为带子提前处理并且加入,口感变的十分的鲜甜。多种蔬菜的加入,给这这道浓汤增加了营养和口味。最重要的是没有用到黄油和淀粉,所以热量低了很多。

浓汤食材包括:带子、土豆、红薯、芹菜、洋葱、胡萝卜。做法其实很简单,但稍微费下功夫。土豆和红薯需要去皮上锅蒸,然后取出用勺子按压成泥状,其他蔬菜都切丁。带子先下锅稍微煎一下,但是不要时间很长,基本上在国内停留个一分钟,倒入白葡萄酒,,翻炒两下盛盘放入一边,带子这时候还没有熟。国内再倒点油,炒胡萝卜和洋葱胡萝卜变软后,加入芹菜,拌匀,然后加入土豆和红薯泥河水,熬成浓汤即可。最后将带子连着汤都倒入锅内直至汤再次烧开即可。口味因为红薯和带子的加入微微甜,最后又撒了点黑胡椒。

IMG_5105_3

梅干菜包子+萝卜汤

IMG_5113_3

香煎五花肉、烧茄子+土豆、番茄西芹意面汤、土豆煎饼。这里的五花肉先经过全身抹盐冰箱里腌制了4天,所以略带咸味,肉感Q弹。

IMG_5470_2

 

Cioppino浓汤、牛油果生菜沙拉、香蒜面包。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