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某一晚来自菜园的收获🍓🍅🌹🎃


今年菜园真的没有种太多,因为从育苗、移苗、浇水、修枝、除杂草、施肥,等等步骤都需要时间、耐心。但是这一点,今年格外缺少。家里存储的种子都不是很好,所以西红柿是买的苗(同时还买了黄瓜苗,却都死光了),草莓秧子,黑莓苗、树莓苗,一些豆角的种子。胡萝卜都没有种。

经过这几个月的努力。饭桌上已经陆陆续续有了来自菜园的果实。除了我家这些年基本不买的葱和蒜,目前地里的薄荷长的非常好,如果我做个薄荷牛肉卷,或是自己调制鸡尾酒,薄荷叶就去院子里现摘现用。草莓已经陆陆续续吃了2周了,每天都能有4-5枚果实成熟,多的时候,一天十几颗。🍓草莓的味道十足,不过因为要和小虫子和小鸟抢食物,所以草莓基本上摘一半,扔一半。

当然除了草莓,蓝莓也吃过了,结果很少,可能是小鸟吃了不少。🍅西红柿也收了十几个了,今年买的不是那种Steak Tomato,类似Roma Tomato,所以个头不是很大,我已经煮汤或是做饭的时候吃了一些了,味道还不错。但是因为今年种的少,所以我估计像去年那种能熬煮出7、8瓶番茄酱的盛景,应该不存在了,争取熬出3瓶吧。冬天可以给宝宝煮汤喝。

虽然种的不多,但到现在院子里南瓜🎃是长的真好!而且今年的种子种出来的都好大,估计最后能收获20个以上,这一冬也有的吃喽!今年还有豆角也不错。上周给朋友剪了一些带走,今天又剪了一些。一顿饭的量绝对够了。如果豆角太多,我就晾干,等冬天的时候再炖肉吃,可香了。姥姥还帮我出主意,可以做包子、饺子的馅儿。等收的多了我就包些饺子,等娃和老妈回来吃。

农家乐有时候还是不错的。再等等,我斜坡的土地已经种了好多多肉类的植物,还有薰衣草,慢慢就不是光秃秃的了。院子会越来越漂亮。IMG_7741IMG_7544IMG_7537IMG_7538IMG_7759 IMG_776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