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独立日之旅(Day 3)--Burney Falls &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第三天,是边玩边回家的路程。

Screen Shot 2015-07-12 at 9.55.16 PM

第一站就是Burney Falls。我们从九点出发的时间算早,路上没有什么车。依然是围绕着Mt. Shasta开,一会便看着它在我们遥远的前方,转到了一侧,再转到了后面。走了山路,高低起伏,突然发现,身后的Mt. Shasta,在早晨的阳光下,格外的雄壮。赶忙将车停靠在一旁抓拍了一张。

DSC_2622

进了山,信号又没有了。还好自古华山一条路,一直朝前开总没错。而且进山之前也用手机设置了GPS,一点也不担心迷路。可就是这样,还是被GPS小坑了一下。太相信GPS,错过了Burney Falls的入门口,跑到当地人住宅区去了,幸好经过指点,赶紧绕了回来。进了公园,就能听到水声,下山的路也非常好走,我穿着人字拖就能走,还能跑到水边。

IMG_7642-1

不是自夸,在国内的时候,也算是走过一些山山水水,看过一些瀑布,Burney Falls 真的不算大,水流也不湍急,水也不算是最蓝,但是一股沁凉水气扑面而来,赶走了山上燥热的空气。都说“水不在深,有龙则灵”,这水虽然没有龙,但就透着一股灵性,没有丝毫污染,自上而下,中间两股最大的水流周围是清晰可见背后石头的犹如雨帘的小水流形成的瀑布,有张有弛,山旁苍翠的树木掩映下蓝色的湖泊,真儿真儿(请用儿化音读)的室外桃园,水比昨天的Crater Lake要更凉一些,不禁让我想,若是能像中国古代,一边水里冰着西瓜,另一边,枕着石头睡上一觉,朋友到访,相邀下来吃着西瓜,赏着山景,弹着琴,何等乐事啊!

从瀑布走回山上,顿时觉得上面温度至少高了2度。可我们不能再次返回,前方还有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等着我们。

    IMG_7774

因为耽误了时间,所以拉森我只打算直接去Bumpass Hell,我们从北门进,到Bumpass Hell其实差不多绕了公园一圈了。

DSC_2761

Bumpass Hell就是空气里充满着浓重的硫磺味道,有着地热温泉和冒着烟的地方。从停车场走过去,指示牌标示着有1.5mile,但我们觉得不止这么点距离。我之所以说空气里充满着浓重的硫磺味,是因为在拐过最后一个山头,在山腰上就能看到地热泉时,就已经能闻到硫磺味了,看到山坳里一片白色中间一块仿若海蓝宝石湖水,四周有出气孔冒着热气。今年由于太旱,所以湖水面积很小,部分地方已经都干了。但是出气孔冒出来股股白色浓烟都告示着,不要随便下栈道,因为会被烫伤。我老老实实的在栈道上走着,不时你还会看到有泉眼冒出翻滚的泥浆。据说,这里有着“小黄石”的美名,来过这里,我更想去黄石了。由于我实在是受不了这个味道,于是捂着围巾,匆匆走了一圈便离开了,不可否认,印象还是相当深刻的。山头转个弯的地方,就是另一片天地。

DSC_2777

来过这里,我在美国去过的国家数量达到了6个。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