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圣诞节夏威夷Maui岛旅游攻略


2015年的圣诞节,全家人去了夏威夷的Maui岛度假,我很喜欢,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照片拍出来的都一般。没有修图的动力。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沙滩上度过,我陪姑娘玩沙子,悠悠闲闲的,这才是度假嘛。所以这次攻略,只有文字,没有图片。

临出行一周,才定下来要去这里。之前也考虑过佛罗里达、波浪岩,西雅图等地方,佛罗里达太贵,波浪岩娃行动不方便,西雅图下雨。所以还是决定去夏威夷。先经过粗浅的了解,得知Maui酒店多,设施完备,旅游时间5天刚刚好。所以就订的这里。

目的地定下来,接着就是飞机票、酒店和租车。Costco的Package已经没有了,Expedia还有,每个人$1200+,含机票、酒店和租车的费用。圣诞节期间果然抢手,本来是Westin,在结账时,一下子每个人加了$800,后来改成Sheraton Maui Resort & Spa,结账时每个人才加了100+,也就是一个人$1300的Package。提醒,能提前计划就一定要提前,能省下不少钱。

行程:

Day 1:

SFO – Kahului Airport, Maui,Hawaiian Airlines,飞行5小时,管一顿饭。当地时间比湾区晚2个小时。我因为前一天晚上收拾行李准备攻略弄到很晚,没睡两个小时就起床了,只好在飞机上狂补觉。

抵达Maui,在当地已经中午,出了机场,就觉得一阵闷热,难怪很多同班飞机的人都已经在SFO就换好了短袖和短裤,在机场厕所,我们一行所有人都大概换了轻薄的服装。租车地方不在SFO,需要单独做Shuttle去租车公司的地点。

租好车就直奔Costco😏。这是每一个有Costco Member Card的人必须的行程。在这里给车加油,一些食物和水的补给。因为夏威夷本土没有农业和畜牧业,所以这里的物价都超级高,青菜的价格都是湾区的一倍及以上。但这里也有生鱼片等湾区Costco没有的食物。此外,菠萝很便宜,而且很甜。据说这儿的菠萝还不够好吃,但是已经比湾区好太多了!

落地第一顿饭,我选择的是街边的Geste Shrimp Truck。这家的食物在Yelp评价有四星!因为便宜,大虾给的很足,而且是在Costco到酒店之间的路程上,方便。12只大虾才13刀,真的不贵,但是也太重口味了。我要了两份不同口味的套餐,最大的感触就是太咸了,我是完全接受无能,而且等的时间也很长,没有几个人,也要等半小时。

Costco距离我们酒店有45分钟的车程,一路上,一边山景一遍海景,正赶上落日,看到路边有人就是把车随处一停,支把休闲椅,或是支上帐篷,就这么看落日。可可也非常喜欢这里,一直看着窗外,戴上她的小墨镜,特别有范儿。 

抵达酒店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当地时间也将尽晚上7点钟。Sheraton Maui Resort & Spa其实就在Westin的边上,酒店的每一间房都是海景房,每天早上,可可和我妈早起后就会来到凉台,看海、喂鸟,而且酒店本身就是一处特别好的潜水地点。每天早上都能看到其他人来这里潜水。

休整一下,明天开始夏威夷的旅行。

Day 2:

潜水不成也不能错过这么美丽的海啊,所以我就给我妈报名参加了潜水艇活动。可可因为身高还差一些,不能下船,所以和她爸在岸上等我和我妈。

先出海,然后开到海中间的某个位置,更换到潜水艇,最低能吓倒127英里。潜艇在海里缓缓移动,有珊瑚群的地方就会有大量的鱼,很漂亮。而且她家还曾经放置了一艘沉船,几年下来已经变成了鱼儿栖息的珊瑚礁了,也算是特别的景观。当然,来夏威夷还是要自己亲自下水才好啊。

我是在这家Atlantis Submarines Maui官网上报名的,她家有个Combo Deal,包括潜水艇、吃当地特色的LUAU(有夏威夷当地人的歌舞表演和烤肉),还有一个水族馆和一个植物园的餐馆。因为可可不能上潜水艇,所以这个Combo也没有什么意义,所以就只报名了潜水艇。但如果想省心玩一下的话,这个Deal还是不错的。

中午去的当地据说口碑不错的拉面馆Star Noodle,但我还是觉得味道一般,主要太咸了。吃过午饭,回到酒店,太阳有点大,我们稍微修整一下,下午的活动就是在酒店的沙滩上玩沙子,可可爸爸和我妈她们就下海游游。毕竟来到夏威夷,不下水游游怎么行?酒店傍晚海边还有点火把的仪式,可以看一下当地人对点火的尊重,不过也不排除表演成分。

晚餐在Aloha Mixed Plate吃的。旁边就是之前说的那家潜水艇公司Combo Deal 的LUAU的举办地。这家的价格真的好低(相对于岛上其他参观),人也多,等30-40分钟能会有座了。烤肉没话说,没有摆盘的美感,像是在吃盒饭,而且也没有那么咸。总体来说,终于让我有能入口的饭馆了

Day 3: Road to Hana,天堂之路

Hana就是天堂的意思,Road to Hana并不是说某一个景点,而是一段长达40多英里的路程,沿途美景无数,所以也叫“天堂之路”。圣诞节已经到来,为了避免和人流高峰撞上,我们早起出发,不过天公不作美,一路上都是阴天和下雨,又被其他攻略里的照片忽悠,走了一个小景点,所有人都陷入泥里面,别提有多惨了。

但是晴天来这里一定特别美,雨天真的是大打折扣。可以不用开到顶上,但是一定要在黑沙滩停下来,毕竟全世界也是很少见。风大,看到了Blow Hole。开了4个小时的车来到这里,也是不枉此行。对了千万别买当地的香蕉面包,很多游记里都会介绍道,说凉的比热的好吃。我的感觉是,一是里面有很浓重的肉桂味道,二是高糖高油高热量,的确管饱,但是真的不好吃。三是一块面包也要$5,不值!我妈吃了几口,恶心的连晚饭也没吃,我们都受不了这么重的肉桂香气。

下山后我打算去当地非常有名的Mama’s Fish House 吃圣诞大餐,甚至都做好了人均消费$200的准备。但是人太满了,我们4pm 到了,先是告诉我们至少要等到晚上8点才有位置,后来就说没有位子了。只好把遗憾留到下次完成。餐厅的地点很好,有自己的私人海滩观景,等位的时候去海边玩玩也行。

一路找食的我们,最后是在酒店沙滩的Bar里面吃的汉堡,只就是2015年的圣诞大餐。

Day 4

真是轻松的一天啊,经过昨天的天堂之路,大家都特别累了,今天就打算吃过一顿丰富的早餐后,沿着酒店门口的高速公路向西出发,看到好看的沙滩就停下来。

Dragon’s Teeth距离我们酒店10分钟车程,也是一处风景。

Dragon’s Teeth,其实就是海风经年累月的吹和腐蚀,礁石变形成了一颗颗类似尖牙形状,然后排列在一起。GPS可以直接Guide那边,把车停好,要注意看是否有一条很隐蔽的小路,朝前走,便来到了kapalua海滩,然后沿着木栈道走10几分钟,就来到了Dragon’s Teeth。这片海滩特别美,人也极少,虽然夏威夷的海水整体都很清澈,但是这里更清!真的是海蓝宝石一般的颜色。这里风也特别的大,所以浪拍到礁石上会有特别大的浪花激起。但是这里的浪和17 Miles又不一样,17 Miles的浪可以说凶猛,而这里更像是奋发向上,充满了元气!沙滩稍微促销一些,但还能接受,在这里呆上一天更舒服吧。

说回Dragon’s Teeth,依旧是大风,千百年的风吹日晒雨淋,让这里的岩石形成凹凸不平,这里是巨大的平台,我特别有种I am King of the world 一样的激动。或许有人觉得这里无聊,但我很喜欢这里,因为有最烈的风,最大的浪,最蓝的海!

一阵风一阵雨,几场急雨下来,我们身上都湿透了,回到酒店就不想再开车往远处奔。决定找一家当地吃鱼生的馆子,常常海鲜。Yelp搜到一家四星的小馆子,驱车过去,门帘很小,人很多。被一个姑娘推荐点了点生鱼片,还要了一磅水煮大虾,才$18!这里的海鲜真的很便宜!一磅的蟹肉饼才$8,还不是那种炸的。食物拿回酒店,发现大虾买少了,不用调味料,也是超级鲜甜!可可吃了几乎6、7条还停不下来,真的是太好吃了,而且很便宜。剩下的时间,就是又跑到海滩上,玩玩水,玩玩沙子,悠闲地度过去了。

Day 5

该启程回家了。原本他们都想再去Geste Shrimp Truck吃饭,可是人家放假了,最后只好在Costco解决。满打满算,其实在Maui也就玩了3天,很多地方和项目都没有去或参加,但是也很舒服,因为没有一味的赶车,赶行程。想放松就在沙滩上坐着,唯一遗憾的就是少买了那个大甜虾。飞机抵达SFO的时候,气温已经接近零度。怎么敢想,上午还是在阳光明媚,艳阳当空的夏威夷,晚上就要在飘着小雨的0度气温下等着Shuttle,假期的结束,又要回去繁忙的工作了,但是夏威夷,我期待下次再来!

Tips:

1. Hawaiian Airlines在SFO是要走国际出发和到达。我之前不知道,所以掐着国内起飞的时间点去的,又因为在酒店等接驳车耽误了一会,结果到机场一通狂赶,因为国际口是要过国籍出发的安检,会比较慢。

2. 如果赶上节假日,特别圣诞夜,先看看预订的酒店有没有特别的活动。我们酒店就有$50/位的Buffet,这个价格已经是非常低了。而且后面根本预约不到。然后特别热门的餐厅去之前最好也先预订位置。否则真的会等很久。

3. Walgreen的瓶装水比Costco便宜,还有散装,饮料也便宜。

4. 携带墨镜、防晒(SPF 50 PA+++)、儿童防晒、草帽、凉拖或可在水下行走的鞋

5. Road To Hana有蚊子,可以带驱蚊药水

6. 水果刀,自己吃点什么还是很方便。

7. 美国国内飞,有的航班是不提供Meal的,夏威夷航空会提供一顿。其他航空公司建议提前查看相关信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