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国的第一次旅行--准备工作 & Tips


据说在美国的申请加拿大签证比在国内的申请的时间还长,不过我没有尝试过。拿了绿卡后,这个烦恼也自然没有了,所以这个独立日,便安排去温哥华,那里的天气不错,吃的也不错,好符合我对于度假的想法。

不过去加拿大之前,还是有一些注意事项的。

1. 多备零钱,和不收Transaction fee的信用卡。加拿大很多地方都需要零钱的,例如停车场(加拿大公共场所的停车场全都需要收取费用,包括Costco,公共公园等),博物馆存包之类的地方。信用卡最常见的就是Visa 和 Master,外国卡都需要收Transaction fee,Discover卡是不收的,但是可使用的地方很少。Chase Sapphire卡也是不收的,这张卡非常适合经常旅游或外出的人士,很方便。

2. 需要兑换加拿大元的现金。加拿大的中国餐馆很多,但大都都是不收信用卡的,即使收,也只能消费满$50。此外,很多韩国餐馆业是不收的。所以想吃亚洲美食的话,还是至少要有备上一些现金。

3. 加拿大买酒只能去专门的Liquor Store或国际航班的机场候机楼,超市里都没有的。通常Liquor Store会有5% 的折扣,这就相当于免税了,也不错的。

4. 入关的时候,持中国护照+美国绿卡,还是要走普通入关通道。

5. 入境加拿大之前,还需在网上填写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zation (eTA),费用是$7/人,一般是留出48小时的批准时间。有效期一年。持有效加拿大签证的人士就不需要申请了。

6. T-mobile在温哥华是可以使用的,但很慢。所以建议提前先下载好当地的地图,这样查找会很方便。并且还需要大容量的充电电源,有的租车上没有USB充电口,并且也不会提供点烟器的充电线。

7. 星巴克物美价廉,且接受美国的Apps,汇率兑换的也很公平,关键是店内Wi-Fi信号很强,到处都是,是很好的休息点。

服装准备:温哥华的7月初的天气还是很晴朗的,艳阳高照,偶尔也会阴雨阵阵,在那边短短5天,我都赶上了。特别是出发之前,我还提前查了天气,说没有雨的,但有时候不那么准的。所以,至少要准备:春秋穿外套一件,牛仔裤或是相同厚度的长裤一条,帽子,Tee随意,轻薄的裙子也是可以穿到的。厚裙子不推荐,可带件风衣,或是厚围巾。最后还有墨镜。

护肤品:防晒!防晒!防晒!因为真的太晒了,我还是在白天补过防晒霜的情况下仍然被晒伤,所以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其他护肤品要带上保湿、滋润的产品,最好每天晚上敷一片保湿面膜。滋润度高的身体乳、护手霜也是很需要。最好有护发素,否则都发会变成草。

暂时就想到这么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