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台湾行D1: 热气腾腾的台北第一夜


经过经过将近18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在午后抵达了台北桃园国际机场。妈妈早已经等在那里,办理了悠游卡取了现金,就去寻找前往酒店的大巴车。台北的公共交通很方便,门口的出租车、通向各处的大巴,以及捷运,都可以方便的搭乘。而我们的酒店我发现只要一趟大巴就能直达门口。赶紧缴费上车。

放下行李,华灯已初上。发现门口有直达的公交车可以到饶河夜市,那就出发吧~路上还顺便取屈臣氏买了防晒(btw屈臣氏可以用信用卡,而且很便宜)。饶河夜市在松山慈祐宮旁,宫门口辉煌的灯楼已经亮起,一旁饶河夜市的牌坊衬着略有些暗淡,但却不能忽视。对妈祖的敬重,与市井小民的生活其实界限本就没有区隔的那么清晰,妈祖享受人间的香火,而民众期望的是妈祖的庇佑。

饶河夜市据说是可吃的东西最全的夜市。我拿出攻略,门口就是攻略上推荐的胡椒饼,买一个先尝尝。接着就看到排了很长队伍的起司章鱼烧,我也排了过去。再往前看,真的不知道尽头会有多远。我们一路走,一路吃,卖的东西很多。不过9月的台北,气温还是太热了。尤其是像我们这些从干燥舒爽的环境过去,夜市的闷热,拥挤的人潮,我们步行不到100米,就已经感觉汗流浃背,快喘不过气来。路旁有一家牛排店,也不管好吃与否,站在门口就已经感觉到了冰凉的空调,于是决定晚餐就在这里解决了。店里附赠的奶黄餐包很好吃,其他的食物真的就很一般。

由于时差,出了牛排店,虽然夜市的热闹才刚刚开始,但是可可已经支撑不住了。在我们肩膀上已经睡着。抱着她实在是不适合继续逛下去,买了传说中很好吃的臭豆腐就赶紧往回走,除了门打的会酒店。

到台北的第一夜,有些热,有些闷,看着101大楼明明暗暗的彩灯,入睡的还挺快。

Tips:

1. 桃园机场可以直接去现金的POS机有三台,都在出镜大厅,分属两家银行。不过我们的卡一直被拒,打电话给银行,Amazon Visa 认为这两家银行都不可信,所以拒绝授权取现。最后换成了另外一家卡才能成功取现。

2. 大巴的车票是不能使用悠游卡的,需要单独购买。

3. 台湾各地用现金的地方非常多,很多地方都只收现金,所以取现要根据自己前往的地点考虑现金的多少。特别是夜市,不管是小摊还是旁边的店家,一律只收现金。这让我一开始预估所兑换的现金一下子出去了不少。价格我觉得就食物的口感,略亏。

4. 再次强调一下,特别不推荐距离饶河夜市大门口大概50m的那家牛排店。详情看这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