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湾行D2: 恒春老街的味道


时差有时候带来的福利,是看到初升的太阳。早安,台北的第二天。

我们开始了正式的旅行~先选择南下直奔国境之南—垦丁。

出了酒店走10分钟就能搭乘到捷运,直接开到了高铁站。虽然提前在网上买了高铁票,但还是要在排队去窗口取票。好在是往返程车票一并取出。可惜的时候,传说中很好吃的高铁便当要10点才开卖,我们赶不上了。

从台北去垦丁要搭乘高铁到高雄,然后再租车或是订包车开过去,高雄到垦丁也要1.5个小时左右。列车的速度不快不慢,田间的绿色带来的是满目的舒爽。可可一路将毛毛放到车窗盘,两个一起看着车窗外的风景。我这边赶紧整理攻略,务必安排好一行人的吃住玩。

高雄左营站的候车大厅。
一路向南
路上很好开

抵达高雄高铁左营站,预定的包车师傅已经到了,接上我们顺利的上路。车内的冷气很足,但也能感受到车外强烈刺眼的阳光。根据攻略我要求师傅带我去了红柴坑,而非更有名的后壁湖(也不知道是不是个明智的决定)。师傅熟门熟路的找到一家饭馆,在准备饭菜前,那里有玻璃船,可以看水下珊瑚。在佛罗里达没看成,那就来这里吧。这里的珊瑚和水底的鱼类还是很丰富的,至少我觉得比Maui的潜艇下好看。只不过实在是太颠簸了,妈妈吐的天昏地暗,我也没有吐出来,但也有些顶,导致后面的午饭都无法好好吃了。饭馆里做的鱼倒是新鲜,只不过味道实在是太重口了。略有些失望,而且价格真的不便宜啊。

 

从昨天的饶河夜市到这顿午餐,大概都是旅游景点,现金走的是蹭蹭的快,我不得不重新估计台北的物价。

饭后,司机一路向南,到达垦丁的酒店前,垦丁会路过恒春古镇,这里有我想要吃的小吃—绿豆蒜和芒果冰。阿伯绿豆馔和柯记古早味恒春绿豆馔在当地很有名,我先路过阿伯绿豆馔。绿豆馔其实最初是绿豆蒜,当地人用去皮绿豆,先蒸后煮,绿豆像一颗颗蒜粒,既有绿豆沙的绵软,但入口时却是先感受到的是粒粒分明,浇上一勺浓浓的红糖浆,夏天和刨冰一起,沁凉冰爽,冷时也可作为甜品,甜蜜暖意融融。40块新台币一碗,吃完,垦丁的暴晒和炎热,奇迹般就这样消退了。真的好舒服。后来游客多了,许多人都不知道绿豆蒜时什么意思,所以恒春人就把绿豆蒜改成了绿豆馔。可惜的是,现在这个时间,不是吃芒果的季节,芒果雪花冰没吃到,司机推荐的当地人爱吃的红糖刨冰,远远没有绿豆蒜带来的惊艳。

吃完了刨冰,打算在恒春古镇上走一走,其实主要的街道就两三条。午后,机车没有那么多,店家大多在店内坐着,不会特别主动上前的招呼,这样的氛围刚刚好,街道的两旁的房屋多为两层,一串串蓝白色的纸风车拉花,不仅没有让有着历史痕迹的小镇街道更显拥挤,反而却又着一丝童趣在。

街道上走一走,看看左边的店铺,在看看右边的招牌,这里是警察局,那边有妈祖庙,清静的街道,不平的道路,难得漫步的下午,走在古镇街头,对我而言也是很难得的休闲时光了。路旁开车一家水果店,买了当地特产的牛奶凤梨和杨桃,女摊主熟练的操刀把凤梨和杨桃处理好,插入竹签。第一次尝到牛奶凤梨的口感跟以前所有的凤梨和菠萝完全不一样,非常好吃,杨桃虽然店家说不是应季产物,但口感也比美国好很多!爱上台湾的水果了~

离开古镇,开车10分钟就到了垦丁大街上预定的酒店。由于垦丁的太阳实在是太晒,妈妈又不舒服,而我们的酒店环境又太好。所以这个下午,带着可可酒店的游泳池玩,也很开心。

傍晚5点钟,白日里的暑热渐渐消退,垦丁大街路两旁开始摆起摊来。从头到尾走上一圈,也就差不多20来分钟。但是一家挨着一家的小摊却格外的拥挤,人潮也渐渐上来了。由于大多的食物都是油炸的,所以我们选择了在路边一家饭馆里点了牛肉面,味道不敢恭维,我放平心态,旅游区,不能对美食期待太高。

Tips:

1. 垦丁的气温比台北还要高,而且紫外线非常的强烈。防晒,建议每1~2小时就补一次,而且要高倍防晒。

2. 垦丁大街吃早饭的地方很少,但还是有一家早餐店早上6点就开门,做一些简单的菜肴,煎蛋、煎香肠、豆浆、牛奶这些,4个人平均每次早餐花费是330台币,而若是在酒店吃,330还不够一个人的早餐钱,但是据说酒店做的早餐很不错。

3. 晚餐如果不在夜市吃,其他小店也有,只不过垦丁大街的食物味道也就是一(难)般(吃),炸物居多。据说恒春镇也有夜市,味道和价格都要比垦丁大街的好,不过是有固定时间才开放,我们没有赶上。

4. 自己包车也要向司机再三明确行车线路,否则就会被拉去莫名其妙的经典,被迫多交门票钱。

5. 高铁票(台湾高铁网站)如果买的早,会有Early Bird优惠,最低可以到6折,我们买的晚只有9折。但其实高铁票还有一些是Floating Tickets,直接柜台买就有8.5折。

6. 酒店“冒烟的乔雅克Smoky Joe’s”很不错。饮料随便喝,喝玩还会补。特别推荐蜜桃口味。酒店提供的人字拖,以及卫浴产品非常齐全,甚至包括了牙刷、牙膏、防晒霜、身体乳等。来这里,完全可以不带个人产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