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日本四月行–住宿篇


日本的住真的是好贵,特别是在樱花季的时候。繁华地段或是热门景点,轻轻松松就是$$$$/晚,若是选择一些有特色的民宿,不仅要提前半年甚至一年去预定,还会有各种要求,例如不接受年龄很小的小朋友。像我这样拖家带口,一家四口有老有小,外带大箱子,奔波四处,我偏向选择性价比高的民宿或酒店,并且孩子年龄较小,所以订两个双人标间会比较亏,所以选择会更倾向于一张大床再单加床的房间,或是能容下四个人的和室。

日本订房需要了解:

1. 日本住宿是按人头收费的,所以如果是一个人入住单间,会比两个人入住一样的房间价格便宜。

2. 日本酒店通常是可以在入住前24小时任意时间取消预定,并且不会收取额外费用。

为了省下搬运箱子的麻烦,京都和大阪游玩的三天都住在了大阪。通过Booking.com,找到了一家青年旅社Yorozu House, OsakaAddress: Naniwa-ku Nipponbashinishi 1-1-5 Osaka, 556-0004

距离心斋桥走路大概12分钟,睡的是榻榻米。大概有四层高楼,一层是玄关,放置鞋子,剩下每一层估计能住一家人,共用2楼的浴室、洗手间、厨房。我们就住在2楼,相对方便。提供冰箱,楼下就有一家7-11,走路9分钟就能到达地铁站。我们四个人住了4晚,税后大概jpy76000,约相当于$760,还是很便宜的。

但是这家不好的一点是,我们在Booking.com的预定并付款,这家卡着不放。在入住前三天,他家有打电话给我们,但是也未说明交费问题。当我们抵达的时候,才对我们说,要付现金!真是杀了个措手不及。后来我们去Booking上查看订单状态,他家把原来的订单给取消了。联系我们和收费的是个台湾人。估计是不想给Booking手续费,所以才来这么一招。除了这点,其他没有什么抱怨。(更新:7月27日再查这家酒店,发现已经从Booking上消失了,估计是上述的骚操作,被下架了)

河口湖入住的是Kawaguchiko Hotel(河口湖酒店)Address: Funatsu 200 Fujikawaguchiko 401-0301 JP

这家是比较老的酒店,环境还是不错的。不过距离河口湖长途车站要走路半个小时,不算是非常方便(就是因为到车站比较远,才让我放弃了抵达当天去浅见神社的计划,造成了遗憾)。酒店提供公共泡汤浴池,因为要求裸泡,结果包括我们及后续好多住客看到这条要求全都铩羽而归。据说他家早餐不错,需要提前预定,我们就没有赶上,比较可惜。我是拿CSR卡积分兑换的住宿,但原来价格预定也不贵(相较于其他热门酒店秀峰阁等)。

在东京住的酒店是Daiichi Hotel Seafort(东京海堡第一酒店)。

Address: 2-3-15, Higashi-shinagawa,, Shinagawa-ku, Tokyo

虽然比较偏,但是性价比还算高。虽然是樱花季旺季,但是$80+/晚的四星级商务酒店,环境相当不错,居高临下,晚上就看着东京湾和邮轮夜景。酒店去羽田机场非常方便,因为酒店就连接着地铁站。去JR Shibuya Station,需要先做一站Mono Rail,也是很棒的体验。附近还有7-11,紧邻着多家餐馆,其中有一家很好吃,也很便宜的饭馆,总之,追求性价比来这家就没错,见下图。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