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日本四月行–购物篇(Tips在篇尾)


日本真的是购物圣地,便宜的药妆店如松本清、sun drug,贵到没朋友的奢侈品牌店如银座,平价的服装店如Uniqlo,各种好用的电器如Big Carema, Yodobashi,儿童喜爱的Hello Kitty,还有超多的米其林星级餐厅,街边小吃,早上鱼市新鲜的Sashimi,就连机场都可以买到超级划算的和果子、巧克力。连我这样平时一个月才有可能逛一次街的人,都忍不住买买买!

我其实和其他人比起来,买的真的算是少的了。要知道,我在大阪心斋桥办理退税的时候,商场里的SK-II、资生堂等受欢迎品牌都是直接OOS。商场里也清一水的华人,真的,国人的购买力,让华人在日本找工作都变得更容易了。

先说说我买了什么。

1. Allie 防晒:这款防晒我用了好多年了,一直都是心头之爱。jpy 2100。

2. 安耐晒蓝瓶防晒:没用过安耐晒,但大家都说好用,所以一直也想要试一试。金管据说特别的难卸,蓝管要好用的多。

3.  Fasio 睫毛膏(Curly): jpy 1000,超级好用的。这次也是特别找的。我有点后悔没有将纤长款一起买了。

4 Kiss Me眼线笔。这款也是回购了,超级好用,我应该是会无限回购。jpy 1000。

5. 双眼皮胶带。随便选的。写的Cosme大赏第一名。

6. Sofina精华。

7. Sofina 卸妆油

8. 大正制药 溃疡贴。跟风买的,据说很好用。

9~10. 碧柔去黑头贴。这个不用多说了,清洁力相当给力。

11. 液体创口贴。跟风买的,因为做饭,整理后院经常容易受伤,所以希望这个产品能对我有用。

12. Club Suppin Powder出浴素顏蜜粉/晚安粉,一直都想要这个!jpy 1600(价格感觉买亏了) 就是晚上睡觉也可以用的粉饼,控油,还有一点护肤成分,据说早上起床气色会很好。先试试吧。

13. Beautylabo 泡沫染发剂。我之前在国内和美国一直用的是花王哪款,第一次买这个品牌,主要是喜欢这个颜色,偏拿铁色。在OS drug买的,价格很便宜,不过不免税,但税后价格已经很好了。

以上产品均购于大阪心斋桥松本清。

这些都是在Hello Kitty专卖店买的。大阪的心斋桥和银座LUMINE一、二层,包括机场都有Hello Kitty专卖店,但是大阪心斋桥店有4层,东西很多,也很全,价格有的会比东京的稍低一些,如果要买的东西多,就去心斋桥店。但是心斋桥店有两点不好,一是退税要去旁边的商场4层去退,二是,Hello Kitty买东西有礼品积分的,Lumies 二层那家会给你积分卡,让你根据你积分卡选择赠品。心斋桥那家就不行。直接就让我选了最便宜的贴纸,而我实际上在心斋桥买的比东京还多,Lumies 二层我换到了积分所能使用的最大份赠礼,很可爱的笔记本和一支笔。此外银座Lumies 一、二层的Hello Kitty店是分别运作的,一层比二层贵,而且东西少。二层是整整一层都是Hello Kitty系列产品。

有三样产品Pilot 的钢笔、墨水补充盒以及一个小小的印章。印章是可可选的。购于涩谷Loft一层。Pilot 的钢笔最想要的是薄荷绿,可惜已经没了。Loft很好逛,不过我没有买什么,因为能用到的东西现在太少了,秉持着不囤货的原则,所以没有买太多。最后也没有达到jpy 5000的退税标准。

从日本离开,最合适的伴手礼就是日本的和果子。颜控喜爱包装,味道也都可以接受。除了右下角的樱花茶是购于京都茶寮都路里祇園本店,其他产品包括白色恋人、Royce生巧、Tokyo Banana蛋糕和草莓大福都是在机场免税店Fa So La买的。

Royce生巧这里很便宜,一盒jpy 720,差不多$7。我们这日本超市里都是$18~$24,太贵了!虽然需要冷藏,但是在免税店购买后,直接飞机带回国,6个小时内没有冰镇我觉得都没有问题的。

机场还有一款很好吃的芝士蛋糕,Le Tao,jpy 1800/盒,成田机场是买三盒送保鲜袋,完全撑得住10小时不放到冰箱。现在有樱花限定版,所以一定要买!

=========================此处应有分割线===========================

去日本前,我在为订行程搞的头大,就没有在购买上做太多的功课,因为也估计到没有太多的时间能够逛街。这次日本行,我也有遗憾没有买到的产品,例如日立的美容仪,松下的卷发棒和吹风机,彩瞳等。所以去日本前,要购物,一定要到下面这些:

  1. 列出自己所需购物清单。从大牌到药妆,从面膜到彩妆到电器全都要过一遍。最好列出清单。
  2. 大阪的价格比东京便宜。心斋桥的药妆店比其他地方贵一些,但是东西最全。我个人觉得如果没有精力一家家逛去比价,那就在心斋桥买,Sun Drug和松本清都很全,关注松本清的微信、Line、Facebook都会有额外的折扣,注意听店内的广播。每家店里都是中文导购,不用担心找不到人问。
  3. 药妆店购物:日本有很多药妆店,基本上大家去的也就是松本清,Sun Drug,大国药妆,OS Drug。其中,OS Drug是价格最低,没有退税,只收现金。其他都是参与退税。在东京的药妆店,据说中野是最便宜的。上野的比较小比较贵。另外还有几家小的松本清是不能退税的。
  4. 电器产品包括美容器材等,我没有去逛,但是做过功课,基本上都是在Big Carema和Yodobashi购买。心斋桥附近有Big Carema,京都地铁站就有一家很大的Yodobashi。东京新宿有高岛屋也可以逛。
  5. 商场建议去东京的银座,新宿有伊势丹百货,买奢侈品牌一定要来这里。这里有钱贵妇太多了。当然也有Uniqlo这样平民的品牌,所以,逛街这里是好选择。

One response to “2018 🌸日本四月行–购物篇(Tips在篇尾)”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