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日本🌸四月行程篇(5)—-筑地市场-涉谷-新宿-银座


在东京的倒数第二天,就是要来感受逛街的乐趣!原计划是筑地市场吃海鲜早餐,然后涉谷-新宿-银座都转转。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除了筑地市场吃了早餐,剩下三个地方基本就是路口转转,一天就没了。东京也需要多几天好好逛一下才行。

筑地市场就是其实东京的水产批发市场,这里的鱼市很早就开放,早上5点还有专门的场地给游客观看,需要提前预约。此外,还有一些小商贩售卖各种杂货,最吸引游客的是这里美食小店,靠着鱼市就用最新鲜的鱼作出各种海鲜料理,价格也便宜,是物美价廉一饱鱼生口福的地方。某人来日本后一直也有没有大快朵颐的吃海鲜,就等着来这里呢。

什么大寿司、玉子烧等网红店门口的队伍简直没眼看,太长了,不吃鱼生的我带着妈妈和娃就找了一家能做熟食的店,叫“かとう和食”,门口也没什么人排队,就进去了。店内不大,中间一条过道两旁就是两个长溜的桌子,小方凳子一个挨着一个的摆放,差不多是不到20人的容量。我们占了最后几个位置。

由于是点熟食,问了一下老板推荐,点了一份特色的鲷鱼,还有一个什么鱼尝尝味道,配餐里有汤,米饭,小菜。

端上来后,虽然外貌没有鱼生套餐的鲜艳夺目,但是味道真的不错啊。家常的感觉,家常的味道,却是格外的香,原本不饿的我,痛痛快快的把所有的米饭,甚至鱼汤都吃光了,还有些意犹未尽。一出门,吓一跳,门口已经排起了大长队,难道我误打误撞也进了一家网红店?哈哈。

吃饱喝足就要逛街了,搭乘地铁直达涉谷。

涉谷站出来,就是八犬忠公的塑像,游人也是要排队一个个照相,我还是佩服日本人的文化影响力,全世界的人民都喜爱,什么时候国产的镇魂街和一人之下也能有这样的影响力啊。那只网红猫不在,我也是匆匆忙忙拍了一张照片就走了。涉谷的路口也非常有名,信号灯变绿时,8个路口的人们同时过马路,最多又能有一万人同一时刻同步过马路的场景也是没谁了。我也懒得去号称视角最好的旁边大楼二楼的星巴克店内拍照片,因为等待的队伍不知道有多长了。

来涉谷还有个原因,因为附近有个LOFT大厦,地下一层全是卖文具的,我很感兴趣就过去了,最后买了很可爱很喜欢的钢笔。

去新宿的伊势丹百货去吃了第二顿饭,不过地下一层超好逛,大超市、超级多的便当、小吃、和果子。这里也是贵妇云集的地方,全身Chanel套装的贵妇真的是很常见。相对比,我一看就是游客😂。

到银座的时候,夜幕降临了,逛街时真的没有时间观念啊。银座也没有时间逛了。不过路两旁的大店看着就过瘾。在东京的最后一天也是有同样的感觉:下次来,给东京就要一个礼拜的时间逛街。

晚上回到酒店就必须要打包行李箱了。来到日本的每一天,都是在暴走、寻找下一站美食,欣赏与自己生活环境完全不同的心情中度过。问过可可玩的是否开心,她表示很满意。旅行的意义,除了见到不同的风景和人物,更重要的是自己感到满足,对此次之行,我表示满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