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草~三年的想念,两个月等待


某一年回国,在餐馆里第一次吃到冰草这种植物,每一口都像是咬破了一颗冰镇的水晶球,爽脆多汁的口感便在记忆里留下了很美好的印象,最近几次回国都没有机会再吃到未免有些遗憾。今年年初,一位花友提醒北美竟然有卖冰草种子,赶紧下单,5月播种,7月收获,历时两个月,让心愿得以满足!

冰草原产自非洲,又叫做冰叶日中花,我觉得像是冰镇的水晶球的物质是它叶子背面的生长的泡状球。不能挤压,否则叶子就烂掉了,口感也会被破坏掉。

今天中午第一次摘了些叶子,冲洗干净,用味增芝麻酱汁做调味,嗯。不错!今夏的餐桌上,又丰富了一道菜!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